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冠心病患者吃什么水果好?

2019-01-21 05:33:54      家庭医生在线

冠心病是中老年人比较常见的疾病,主要是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等一些因素导致的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疾病,是一种代谢性疾病,与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很大关系。因此,对于冠心病患者而言,饮食上一定要加以注意,要低脂、低糖、低盐食物。

而要满足这一点,最好的就是适当多吃一些水果,那么哪些水果是适合冠心病人食用的呢?

一、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有机酸,对消化不良、食欲不振、高血压、冠心病有较好的治疗与预防作用。

二、山楂,大多数冠心病患者有气滞血淤症,而山楂具有活血化淤的作用,是血淤型患者的食疗佳品。

三、苹果,含大量的碳水化合物、维生素C、少量脂肪和蛋白以及微量元素等。苹果能够在肠道内分解出乙酸,乙酸有利于胆固醇的代谢。

四、西瓜,含有大量的氨基酸、果糖、葡萄糖、蔗糖、盐类、维生素C等,能降低血压,对冠心病的防治大有益处。

五、木瓜,含十七种以上氨基酸及多种营养元素,能软化血管。

六、香蕉,富含碳水化合物、各种维生素,适于高血压及心脏病病人食用。尤其对大便秘结病人更为适用,可以减少冠心病的诱发因素。

七、草莓,富含维生素和果胶物质,在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脑溢血等疾病上有很高的临床价值,对高血压有一定功效。

八、葡萄,每天喝224~280克紫葡萄汁,对血液中的血小板凝集有抑制作用,从而可以预防心脏病。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吃什么水果 冠心病水果 冠心病

冠心病患者适合吃什么水果?这5种水果可常吃!

冠心病是一种很常见的心脏疾病,是由于冠状动脉狭窄引起心脏功能异常的一种疾病,是比较危险的疾病,如果不重视治疗护理,有可能会诱发心梗,会有……详细>>

冠心病患者可以吃大蒜吗 冠心病患者吃什么好

冠心病患者多为中老年人,他们患病的原因很大程度上都是因为长期积累的不良生活习惯,所以这些患者要格外注意自己的饮食。那么,冠心病患者可以吃……详细>>

冠心病患者吃什么好?多吃5种颜色食物

冠心病患者吃什么好呢?民以食为天,在患了冠心病后也要多注意饮食,这样才能更好的进行调理。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冠心病患者的饮食,来看看……详细>>

为什么会得冠心病?冠心病患者吃什么好

冠心病是我们的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老年人心血管疾病,患上冠心病原因有很多,让我们数不过来,例如糖尿病或者高血压都是可以诱发冠心病的。那么……详细>>

冠心病怎么吃?冠心病患者忌暴饮暴食少吃肉

冠心病患者的日常饮食应该怎么吃呢?冠心病的饮食对疾病的控制是有作用的,所以冠心病患者要多注意饮食安排才行。接下来,给冠心病患者支支招,介……详细>>

  • 曾庆春

  • 冯小燕

  • 陈煜阳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