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胃肠道功能紊乱怎么办?推荐4款食物帮你调理

2019-01-21 07:16:31      

对于上班族来说容易出现胃肠道紊乱的情况,不仅吸收不到食物里面的营养价值,反而会导致胃部明显的疼痛,对于胃肠道功能紊乱的人群不妨多吃一些食物来缓解。

胃肠道功能紊乱吃什么好呢?

1、羊血

在羊血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营养价值很高,同时也含有少量的无机盐以及葡萄糖,具有止血以及解毒的功效,能够辅助治疗鼻子出血吐血、产后血晕以及跌打损伤等。

2、葵花籽仁

葵花籽里面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微量元素和维生素b1,同时维生素e以及蛋白质也是非常丰富的,里面所含有的钾离子能够保护心脏,预防高血压的情况。含有的维生素e,属于抗氧化剂能够提高免疫系统,含有的磷脂以及植物固醇能够抑制胆固醇的合成,防止血浆中胆固醇的过多,具有防止动脉硬化的功效。葵瓜子里面含有的物质能够调节脑细胞代谢,具有催眠的效果,特别适合于高血压、高血脂症人群,同时也可以缓解胃肠道功能紊乱所引起的腹部疼痛。

3、银杏果

在银杏里面含有大量的黄酮甙,能够防止冠心病,脑血栓以及老年痴呆症的发生,同时也可以辅助治疗脑功能减退以及动脉硬化。经常性的车能够扩张微血管,加快全身的血液循环,让人们的皮肤变得更加红润,同时也具有益肾固精以及敛肺定喘的功效。

4、橙子

在橙子里面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以及维生素c,能够抑制癌细胞的产生,具有软化血管以及保护血管的功效,加快了新陈代谢的速度和血液循环,具有降低血脂以及胆固醇的功效,经过研究发现只要每天喝三杯橙汁就能够增加身体里面的好胆固醇的含量,预防心脏病的产生,在橙汁里面含有的柠檬素以及类黄酮能够增加好胆固醇的数量,把坏胆固醇排出体外,同时也能够预防胆囊炎。

温馨提示

以上四款食物都能够缓解胃肠道功能紊乱的情况,另外也可以选择绿皮的茄子里面所含有的维生素p能够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所含有的龙葵碱能够抑制消化系统里面肿瘤的生长,防止胃癌的产生;所含有的维生素e能够防止衰老以及出血,只要经常性的吃茄子就能够缓解胃肠道功能紊乱的症状。

(责任编辑:麦琼璇 )

肠胃不好的人不要乱吃,推荐这5种食物帮你调理!

现如今生活节奏加快了很多,每个人都特别的忙碌,忙起来的时候甚至会忘记吃饭,从而导致肠胃不好的人变得越来越多。肠胃是人体最大的消化和吸收器……详细>>

胃酸烧心了怎么办?5种食物可以帮你调理

胃肠道功能不好的人群容易出现烧心的情况,大量的胃酸分泌会降低食欲感,其实生活中一些食物能够调理胃酸过多的症状,不妨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详细>>

4种伤害肠道的食物要制止 5种食物帮你保护肠道

某些食物会改善或伤害肠道健康,食物也可以在平衡肠道细菌方面以及身体健康状况发挥重要作用。详细>>

得了甲状腺结节该如何食疗?推荐这4款食物!

生活里不少疾病都和饮食以及作息习惯有直接联系,如果说养成了不良的作息习惯很容易影响身体的内分泌,影响甲状腺素的分泌,时间久了就会给甲状腺……详细>>

夏季吃哪些黄色食物能补脾胃?推荐4款黄金食物

炎热的夏季,很多人群喜欢喝冰镇冷饮或者吃冰激凌,虽然一时满足了口欲感,但是这样会对脾胃带来损伤,影响了脾的运化功能,让患者全身无力,容易……详细>>

  • 许瑞云

  • 殷晓煜

  • 王捷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