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荨麻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接触性荨麻疹丘疹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急性荨麻疹人工性荨麻疹

这4类人不适合喝羊奶?快看看你能不能喝

2019-02-07 08:00:28      

羊奶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里面含有优质的蛋白质以及矿物质,就像牛奶一般能够给身体提供充足的营养,提高抵抗力及免疫力,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于喝羊奶。

哪些人不适合于喝羊奶?

1、经常接触铅以及羊奶过敏的人群

羊奶里面还有大量的乳糖会促进铅在身体里面的吸收,会引起铅中毒,所以经常接触铅的人群尽量不要喝羊奶,另外有一部分人群喝了羊奶之后会出现腹泻以及腹痛的情况,对于严重过敏的人群可能会出现荨麻疹及哮喘和鼻炎。

2、乳糖不耐受的人群

有一部分人群身体里面会缺乏乳糖酶,不能把羊奶里面的乳糖直接转化成葡萄糖以及半乳糖帮助消化及吸收,从而直接进入大肠里面,这样会升高肠腔的渗透压,从而让大肠粘膜吸收水分,另外与糖在小肠里面经过细菌发酵,有可能会产生乳酸,从而下降了肠道的酸碱值值,对于大肠带来严重的刺激,导致腹部疼痛、腹胀腹泻等。

3、反流性食管炎患者以及胆囊炎患者

羊奶具有降低食管括约肌压力的功效,从而增加了肠液以及胃液的反流。另外胰腺炎以及胆囊炎患者尽量不要喝羊奶,因为在消化羊奶的时候,必须有胰腺酶和胆汁的参与,这样会加重胰腺以及胆囊的负担,加重了症状。

4、胃切除以及腹腔手术后的患者

腹腔手术后以及胃切除手术后的患者身体中的乳酸酶会减少,喝了羊奶之后里面的乳糖不能够更好的分解,从而在身体里面发酵产生大量的乳酸和二氧化碳,最终引起腹胀。做腹腔手术的时候肠管会长时间的在空气里面暴露,同时肠系膜也会被牵拉延迟了手术后肠蠕动的恢复时间,所产生的气体没有及时排出去的话,就会引起腹胀以及腹痛,增加了负压,甚至会导致缝合处的张力。胃部切除手术之后残留下了一些胃囊是非常小的,羊奶里面含有的乳糖会快速的进入小肠,从而加重缺乏乳糖酶。

温馨提示

羊奶不能喝,因为里面含有的叶酸是非常少的,如果孩子长时间喝羊奶的话会出现巨幼细胞性贫血。同时也要控制量,不能大量的喝,不然会影响到身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从而导致发高烧以及扁桃体发炎。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能喝羊奶的人 喝羊奶的禁忌人群 喝羊奶

羊奶人人都能喝?注意,这8类人群不宜喝羊奶!

大家普遍都认为羊奶具有非常高的营养物质,喝了对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羊奶确实能给身体补充营养,但也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喝羊奶的,那么什么样的人……详细>>

喝羊奶的禁忌你一定要了解?7个禁忌事项要牢记!

经过研究发现羊奶的营养成分几乎接近于母乳,容易被人体消化及吸收,里面的蛋白结构以及脂肪粒比较小,缩小了在胃肠道里面停留的时间;含有大量的……详细>>

喝山羊奶有哪些好处?山羊奶有哪些营养功效?

在生活中,很多朋友可能听说国人不适合喝新鲜的牛奶。这是因为我们的身体缺乏一种能够分解乳制品中乳糖的酶,这很容易导致乳糖不耐受。与牛奶相比……详细>>

羊奶适合什么人喝

乳制品是我们生活当中常见的一种保健食物,在生活当中常见的乳制品有牛奶,羊奶等等,羊奶的营养成分相对于牛奶来说更加的丰富,而且,羊奶也更加……详细>>

喝羊奶的禁忌

不空腹喝羊奶:空腹喝羊奶,肠胃蠕动加快,羊奶在胃中还没有被完全消化吸收就被排入肠道中,影响羊奶在胃中的停留时间,使得身体不能充分的吸收利……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