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三高人群看过来,这5种刮油食物适合你们

2019-02-08 08:33:40      

人们的饮食越来越丰富,在平时吃得多动得少,很容易导致身体肥胖,最后就会引发一系列的不健康问题出现,容易患心脑血管疾病,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三高。大部分三高疾病都是由于不健康的饮食造成的,患上三高疾病之后,在平时就应该从饮食入手来调理,可以促进病情的稳定。

哪些食物适合三高疾病患者?

食物一、山药

山药的药用价值是相当高的,山药中含有的一些黏液蛋白,这种营养成分能够保护心血管系统,可以让血管保持弹性,而且能够预防动脉硬化,可以起到减肥的作用,就能够避免身体肥胖而更加严重的心血管疾病发生。

食物二、洋葱

洋葱虽然是一种不起眼的食物,但是洋葱的营养价值非常高的,洋葱中含有的硫氨酸和环蒜氨酸,这两种化合物能够促进血栓的溶解,可以起到预防血栓的作用,而且洋葱的热量是非常低的,在平时多吃洋葱能够降低胆固醇,可以改善动脉粥样硬化。

食物三、燕麦

燕麦的营养价值非常高,特别是燕麦中含有的可溶性膳食纤维相当丰富,这种膳食纤维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和利用,而且燕麦的热量相当低,既能够起到减肥的作用,而且能够促进心脏的健康,可以降血压和降血糖,特别适合心脑血管疾病患者食用。

食物四、山楂

山楂几乎不含脂肪,热量相当低,而且山楂是一种酸性食物,在平时多吃山楂或者用山楂泡水喝能够增大心室和心房的运动振幅,而且能够增强动脉的血流量,可以起到降低胆固醇的作用,有利于脂肪的代谢,有利于病情的稳定和康复。

食物五、苹果

苹果的营养是相当均衡的,而且苹果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这种钾元素能够促进体内多余钠盐的排出,苹果中的果胶还能够降血压和降胆固醇的作用,所以高血压和高血脂以及糖尿病人在平时都可以吃苹果,最好是每天吃一个苹果。

除此之外还应该多吃玉米和地瓜以及苦瓜,还有芹菜和花椰菜等蔬菜和水果,绿叶蔬菜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三高病人在平时应该多吃绿叶蔬菜。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三高的食物调理 食物 三高

三高人群怎么吃?常吃5种粗粮降三高

我们所说的三高也就是高血压、高血脂以及高血糖,此类人群一定要做好生活以及饮食上的护理,千万不能大鱼大肉以及暴饮暴食的吃,不然会给身体带来……详细>>

什么食物对三高人群好

随着人们生活的改善,人们吃的食物越来越好,营养越来越丰富,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人们的身体免疫力越老越好,身体越来越健康。相反的,因为高脂肪高……详细>>

三高人群吃哪些食物?推荐5种食物,帮助降三高!

众所周知,对于三高患者来说,平时能够科学饮食非常的重要,通过科学饮食对病情控制是有很大帮助,所以生活中能多吃一些有利于病情恢复的食物,对……详细>>

“三高”人群怎么吃?这4种食物帮助你降三高!

“三高”在我们的生活中越来越普遍。“三高”指的是高血糖、高血压以及高血脂。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三高人群也是层出不穷。导致三高出现的主……详细>>

三高人群吃应该哪些食物?推荐这5种食物帮助降三高

三高人群主要是指患有高血脂、高血压以及高血糖等患者。三高疾病属于慢性疾病,而饮食因素是影响该病发展的主要诱因,所以患者在患病期间要通过改……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