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为什么晚上不能吃核桃?早上吃核桃有哪些好处?

2019-02-04 08:37:26      

核桃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坚果,营养价值很高,具有一定的滋补功效,能够为大脑补充充足的营养,增强了记忆力,保护了脑细胞,延缓了大脑衰老的进程,但是吃核桃要安排在上午。

为什么晚上不能吃核桃?

核桃里面含有的油性很高,经常吃确实具有补充大脑细胞以及润肠的效果,但是里面所含有的胆固醇会在身体里面产生热量,从而刺激了身体对脂肪的吸收以及利用,导致身体越来越肥胖。一般到了晚上人们的活动量减少,当核桃不能被及时吸收和分解的话就不能为身体补充营养,反而会出现上火的症状。核桃里面含有的脂肪,如果晚上吃的话会影响到睡眠质量。

早上吃核桃都有哪些好处?

1、防止拉肚子

早晨空腹吃三个核桃,能够辅助治疗拉肚子的情况,因为在核桃肉里面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尤其是核桃肉上的黑皮能够提高睡眠质量,增强了脾胃的功能,防止出现拉肚子的症状,适合于总是失眠以及拉肚子的人群。

2、锁住皮肤的水分,抗衰老

核桃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属于抗氧化物质,具有抗衰老的功效,只要每天上午坚持吃五颗核桃就能够为皮肤提供营养成分,保持了其弹性,同时也能够让头发保持乌黑亮丽。如果早晨醒来之后感觉到全身无力,可以多吃一些核桃来补充能量,同时也快速的消除疲劳,减轻其压力。

3、促进食物的消化

经历了一晚上休息和消耗精气后,此时一定为身体补充充足的营养,正好在核桃里面,含有大量的脂肪酸以及蛋白质,只要每天早晨坚持吃核桃就能够补充人体所需要的营养成分,同时吃核桃也可以保护胃黏膜,促进了胃肠道的蠕动,增强了消化功能,能让身体快速的吸收里面的营养成分。

4、保护脑细胞

核桃里面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以及蛋白质,能防止脑细胞受到伤害,同时也可以促进脑细胞的新陈代谢,预防脑血管出现硬化,降低了身体里面的胆固醇,适合于肝脏功能异常以及肥胖的人群。

温馨提示

核桃的滋补效果确实是非常棒的,几乎适合于所有的人群,但是也不能吃太多,每天坚持吃五颗核桃即可,对于喉咙痛以及牙痛的人群尽量少吃。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上吃核桃的好处 早上吃核桃 核桃

核桃早上吃好还是晚上吃好?终于有标准答案了!

核桃具有补脑的功效,不少人觉得只是以形补形,其实核桃补脑是有科学研究证实的。核桃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物质,另外还有亚麻酸,这是一种在身体内……详细>>

吃核桃有什么好处?核桃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

核桃,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种坚果食品,在我们身边经常能看到有核桃卖。核桃不仅极具营养价值,而且口感很好,其卓著的健脑效果和营养价值更被世……详细>>

吃核桃能健脑益智?还有这6大好处,快快吃起来!

对于核桃,大家再熟悉不过了。吃核桃对健康有许多好处,核桃营养丰富,含有抗氧化剂,膳食纤维以及不饱和脂肪酸,不仅可以减轻炎症,对身体的正常……详细>>

核桃好处多 怎么搭配能防病

核桃是坚果里很常见的一种,有很多的营养价值,对不同的人群都会有好处。你平常是如何吃核桃的呢?要知道,核桃和某些食物一起搭配食用还是可以防……详细>>

常吃核桃有好处?健脑还抗衰老,教你4种吃法,营养功效好!

在国际上,核桃、杏仁、腰果和榛子被列为四大坚果,而核桃在中国被称为“长寿果”,这是因为核桃具有显著的健脑功能和丰富的营养价值。因此很多人……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