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为什么冬季要吃菠菜?和花生搭配效果更好

2019-01-28 05:48:47      

到了寒冷的冬季,我们的血管会收缩,有一部分人群会出现心绞痛,胸口闷痛以及心慌的情况,只要每天坚持吃菠菜就能够保护心脏通血管、稳定血糖,为什么冬季要强烈推荐菠菜?

冬季为什么要吃菠菜?

1、具有保护心脏的功效

菠菜里面含有大量的辅酶,能够激活身体里面细胞的能量,为心肌提供充足的营养,同时也能够帮助心脏提供大量的血液,防止出现心脏病的产生。在菠菜根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k,能够防止骨质疏松的产生,从而降低了骨折的发生。

2、可以控制血糖

在菠菜叶里面有一种类似于胰岛素的物质,能够维持血糖的稳定,控制血糖,适合于血糖不稳定的人群来服用。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只要每天把菠菜根和鸡内金一起研磨成细末,每天坚持服用三克,就能够缓解糖尿病引起的口渴。

3、菠菜和花生搭配属于天然的降压药

在花生里面含有大量的白藜芦醇,不仅能够抗癌及防癌的功效,同时也能够防止心脑血管疾病以及动脉硬化的产生,具有降低血压的效果,属于天然的降压药物。

4、和花生搭配属于天然的抗衰老物质

花生能够直接激活大脑细胞,从而增强了记忆力,延缓了大脑的衰老具有抗老化的功效。另外花生有很好的造血功能,可以提高血小板的功能,从而达到了止血功效,花生红衣能够补血,一起和菠菜搭配的话效果会更好。

5、和花生搭配能够降低胆固醇

花生里面没有任何的胆固醇,但是油脂比较高,里面所含有的亚油酸以及不饱和脂肪酸能够把胆固醇及时的分解出去,并且排出体外预防高血脂症以及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同时也能够降低冠心病的发生率。

温馨提示

把菠菜和花生放在一起食用营养价值会翻倍,具体的方法是先把花生米放在锅里面进行干炒后捞出来备用,菠菜清洗干净之后放在开水里焯五分钟来捞出来备用切成段,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油,爆香红辣椒以及葱花一起浇在菠菜上,然后再加入调料味和花生米即可。菠菜里面含有的草酸会有一定的腐蚀性,在吃之前尽量放在80℃的热水里面焯一下。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吃菠菜的好处 冬季吃菠菜 菠菜

冬季到了吃菠菜的季节,吃菠菜的6大好处了解一下!

菠菜是一种常见的绿叶蔬菜,具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这种蔬菜含有铁,钙以及维生素,可稳定血糖水平,降低心脏疾病的风险并有益于消化系统健康。要……详细>>

菠菜能和虾一起吃吗?菠菜有哪些搭配禁忌?

菠菜是人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的一种蔬菜,而且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蔬菜,菠菜本身含有很多维生素,多吃菠菜对自己身体的健康有好处,那么菠菜和虾……详细>>

菠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菠菜有哪些搭配禁忌?

菠菜是经常会吃到的一种菜,也是被很多人所熟知的。正是由于其丰富的营养价值,所以受到很多青年朋友以及老年朋友的欢迎。但是,对于吃菠菜都有什……详细>>

你喜欢吃菠菜吗?吃菠菜居然有这么多好处!

菠菜在我国已经有了很悠久的历史,是七世纪从波斯传入我国的。之所以我国人民有长期种植菠菜和吃菠菜的习惯,其实与菠菜的养生功效有直接的联系,……详细>>

菠菜吃前为什么要绰水 菠菜绰水会损失营养吗

通常人们吃菠菜都是把洗净的菠菜直接扔进锅里,或者做汤吃,专家以为这样食用不科学。菠菜吃前应该要用水绰一下,为什么要这样做呢?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