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这6个时间段最适合吃蜂蜜,快看看吃对了吗?

2019-02-07 06:00:13      

蜂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具有润燥补中、润肺化痰的功效,里面所含有的无机盐和人体血清浓度几乎是相似的同时也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矿物质,特别适合于冬季服用。

蜂蜜哪个时候吃是好的?

感冒以及疲劳的时候

感冒的时候可以把梨切成薄片,拌着蜂蜜直接吃蜂蜜可以增加唾液的分泌,从而帮助化痰,同时也可以润滑呼吸道,具有润肺止咳的效果。蜂蜜里面含有大脑神经元所需要的营养元素,尤其是熬夜之后,感觉到身体疲劳时可以喝一杯蜂蜜水,能够快速的为身体补充营养,让活力恢复到正常。

当皮肤比较差的时候

蜂蜜具有一定的护肤功效,能够为皮肤提供养分,保持皮肤的弹性,同时也可以直接杀灭或者抑制在皮肤表面的一些细菌。把少量的葡萄汁和蜂蜜搅拌均匀之后直接洗脸,能够让皮肤变得更加的白嫩和水内

当出现消化不良的时候

蜂蜜里面含有大量的果糖能够促进胃肠的蠕动,增加了粪便的湿润度,促进了粪便快速的排泄体外。但是润肠通便并不等于瘦身,只能改善肠道里面的菌群环境,如果不节制吃的话反而会导致身体肥胖。

出现口腔溃疡的时候

蜂蜜里面含有大量的生物素,能够促进身体的代谢,让受到创伤的部位快速的长出肉芽组织,从而缩短了治疗周期。对于口腔里面有溃疡但不敢使用药物的人群,可以通过蜂蜜来进行治疗。

喝酒的时候

蜂蜜里面含有一种特殊的果糖,是任何食物里面不含有的,能够促进身体对酒精的分解及吸收,喝完酒之后可以喝一杯蜂蜜水能够快速的醒酒,同时也能够缓解喝酒之后所引起的头痛感。

血压过高以及失眠时

每天早晨和晚上要喝一杯蜂蜜水,不仅能够为心肌提供营养,同时也可以改善心肌的代谢功能,防止出现血压过高的情况。蜂蜜里面含有大量的矿物质、葡萄糖以及维生素,能够调节神经系统功能,缓解了神经紧张感,促进了睡眠。

温馨提示

尽量是饭前一个小时或者饭后三个小时服用蜂蜜,早晨起来喝一杯蜂蜜,不仅具有滋阴润燥的功效,同时也可以补充体能,但是对于胃肠道功能不好的人群,如果早晨喝的话会导致腹泻,成人每天服用蜂蜜不能超过20克。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吃蜂蜜的时间 吃蜂蜜的时间 蜂蜜

孕妇吃蜂蜜预防妊娠贫血 适合吃蜂蜜的人有哪些?

蜂蜜是大家公认的营养食品,不仅排毒养颜,它还含有多种丰富的营养元素,比如蜂蜜中含有大量低聚糖,能有效促进肠蠕动,缓解便秘。蜂蜜所含的单糖……详细>>

几种人不适合吃蜂蜜

蜂蜜是公认的一种营养甜品,蜂蜜的色香味非常受到人的欢迎,而且蜂蜜当中含有六十多种人体所需要的无机盐和有机物、葡萄糖、果糖、蛋白质等十八种……详细>>

秋季养生最适合吃蜂蜜

蜂蜜有滋润皮肤的作用。防止干裂的小方法,用少许蜂蜜调和水后涂在皮肤上,就能起到滋润和营养作用。优质蜂蜜在室温下放置数年不会腐败,具有极强……详细>>

婴儿吃蜂蜜可致肉毒杆菌中毒 宝宝多大了才能吃蜂蜜?

很多父母为了孩子,总想着让孩子吃点什么滋补一下,然而这种心态反而帮了孩子倒忙,导致孩子身体出现状况,喂婴儿吃蜂蜜就是其中一种。婴幼儿为何……详细>>

注意!3种人群不宜吃蜂蜜

蜂蜜的作用很多,可以帮助我们保持身体的健康状况。但是,并非人人都适合吃蜂蜜。有些人群吃蜂蜜不仅不会起到保健的作用,甚至还会有副作用。下面……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