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过年饮食应避免重口味 4种食物含盐量高不要多吃

2019-02-04 07:59:02      

马上就是过年的好时候了,还在岗位上工作的人已经开始蠢蠢欲动的在网上搜罗各种零食,打算在过年期间宅家的时候,好好享受。零食的品种有很多,糕点,坚果,糖果,膨化食品等等。好吃的数不胜数,经济水平的提高让人很少在意价格,也很少在意所吃的零食的成分,更加不会注意迟到嘴里的零食是否具有高盐量,而吃多了盐量含量高的食物,很容易引起高血压。

过年饮食应避免重口味,这4种食物含盐量过高,不要多吃!

第一种是海产干货

海产品它本身就是含盐量很高的食物,晒干之后蕴含在里面的盐分更加的集中了。首当其冲的就是鱿鱼系列,什么鱿鱼丝,鱿鱼足等等,还有海苔也是盐量含量比较高的食物。我们人每天正常所需要摄入的盐分不应该超过6克,然而,吃零食的时候,我们都是多多益善,因此吃海产干货很容易使得每日盐含量的吸收数量超标。

第二种是蜜饯

蜜饯是一种需要用食盐等物质进行腌制而成的人工食品,而且为了调节味道和颜色,还会在其中加入很多的色素,秘料等。因此蜜饯多吃了,也很容易会影响身体。

第三种是香肠,烧鸡等熟食类

香肠也是腌制出来的食物,所有的腌制食物在制作的过程中都会放入很多的食盐,用来防止食物的腐坏。而烧鸡等这类熟食类,为了提高食物的美味水平,以及减缓这类食物的腐坏进度,也会放很多的盐。

第四种是番茄酱,耗油等配料类

这种配料在制作的过程中为了防止变质,会加入很多的盐以及防腐剂,而且为了这种属于下饭配料,在味道上回更偏向重口味。

据科学家统计,现在我们的身体,在日常饮食生活中,盐分摄入量已经是超过标准范围了,盐使我们身体不可缺少的, 但是如果过多的吸收这类物质,对我们的身体也会产生很大的影响。因此,平时的饮食中,我们应该尽量选择清淡的,在选择零食上,也要注意下盐的含量。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年的禁忌食物 含盐量高的食物 过年

9大食物含盐量非常高

越来越多的人知道,吃盐太多有害健康,可能诱发高血压、中风,还会影响更年期女性髋骨密度的流失。除了少吃盐外,避免食物中的“隐形盐”至关重要……详细>>

注意,这6种食物是“含盐大户”,千万不要多吃!

按照国际标准,每人每天的吃盐量不能超过6克,这里说这个盐不仅仅是厨房中的食用盐,还包括食物中的盐分。生活中有很多食物虽然吃着并不咸,但含……详细>>

老人过年饮食应3“低”必吃栗子和海带

每个家庭里都会有老年人,为老年人准备过年的食物应该怎么做呢?老年人和我们的饮食习惯不同,喜欢吃的食物也会不同,所以不可一概而论。下面科普……详细>>

过年饮食小心高盐高脂零嘴

含盐冠军是海产干货,其中鳕鱼丝、鱿鱼丝和海苔是含盐量较高的前三名。经研究测定,每100克鳕鱼丝中的含钠量就高达2070多毫克,鱿鱼丝17……详细>>

儿童过年不宜吃5种食物 推荐专属的新年食谱

儿童过年怎么吃呢?孩子在过年的时候应该要特别准备一些具有营养的美味食谱,爸爸妈妈可千万不能偷懒。在这里,给家长们推荐几款给孩子的过年美味……详细>>

  • 冯小燕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