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中老年人不妨每天吃一点黑芝麻 降压又补钙

2019-02-03 07:59:48      

芝麻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补品,营养价值很高,里面有大量的钾钙以及花青素,不仅仅可以控制血压、补钙,同时也具有疏通血管,预防动脉硬化的功效,不妨具体来了解一下。

芝麻的功效都有哪些?

1、延缓衰老。黑芝麻里面含有大量的花青素,不仅仅能够延缓衰老,同时有利于心血管的健康。里面含有大量的硒,具有抗癌以及防癌的功效,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够延年益寿。

2、降低血压和补钙。芝麻里面含有大量的钾元素,特别适合于心脏功能不好以及高血压的人群,能够保护心脏,控制血压。另外里面含有的钙量是牛奶的4倍,能够为身体补钙,防止骨质疏松的产生。

3、预防动脉硬化的产生。芝麻属于脂溶性的氧化剂不仅可以增强血管的弹性,同时也可以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预防心脏、脑血管的硬化。黑芝麻,也可以增加肝脏及肌肉里面的糖原含量,具有降低血糖以及增加血球容积的功效。

黑芝麻怎么吃效果更好?

1、核桃黑芝麻糊可以降血压

首先把50克黑芝麻晒干,用小火炒熟然后和50克核桃仁一起研磨成细末,加入10克白砂糖搅拌均匀,放在玻璃瓶里面,每次服用25克,每天服用两次,使用温开水来调服,具有降血压的功效。

2、早晨吃一把黑芝麻可以补钙

黑芝麻里面含有大量的钙,如果早晨吃的话效果会更好,只要每天固定吃一小把即可,适合于关节酸痛及风湿疼痛的老年人。

3、黑芝麻桑葚可以降低胆固醇

把60克桑葚、黑芝麻、大米全部洗干净,捣烂放在罐子里面加入三碗清水,煮开之后再放入白糖搅拌均匀即可,此方法具有降低胆固醇的效果。

4、炖肉的时候加入黑芝麻可以缓解耳鸣

有一部分老年人会出现耳鸣的情况,这类人群在煲汤或者炖肉的时候加入适量的黑芝麻即可常喝,能够缓解耳鸣的症状。

温馨提示

黑芝麻的功效有很多,另外把黑芝麻和黄酒配合在一起,能够缓解风寒感冒,具体的方法是把50克黑芝麻炒焦,然后捣碎加入黄酒来冲服,盖上被子,让身体微微出汗为止,一天服用三次,特别适合于风寒所引起的感冒以及流鼻涕。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芝麻的健康吃法 芝麻的功效 芝麻

黑芝麻能降血压?每天吃一点有这些营养功效

我们都知道黑芝麻对人体的养生功效甚多,由于它的食用方法非常多,营养物质含量非常高,所以备受欢迎。黑芝麻具有滋补肝肾、助消化、保护发质、预……详细>>

黑芝麻补钙降血糖 推荐黑芝麻的不同吃法

有很多人都知道黑芝麻具有很多不同的功效,可是却不知道应该怎么食用。其实,黑芝麻的吃法也是有很多的,并且烹饪的方法也简单。在这里,就来一起……详细>>

养颜润肤多吃黑芝麻:盘点黑芝麻的4大功效

在日常的餐桌上,你是如何吃黑芝麻的呢?有些人认为黑芝麻的味道没有白芝麻好吃,然而黑芝麻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保持营养均衡,就不能少了黑芝麻……详细>>

黑芝麻的营养价值高 黑芝麻的7种家常吃法

黑芝麻的营养价值,你知道有哪些吗?黑芝麻的吃法有很多,也有很多人喜欢黑芝麻略苦的味道。那么,今天不如就和小编一起再来学两招,看看7种黑芝……详细>>

黑芝麻的吃法 黑芝麻怎么吃能瘦身

黑芝麻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中医认为黑芝麻能够补肾乌发。那黑芝麻还能减肥吗?是的,掌握了吃黑芝麻的方法还有减肥的功效哦。现小编介绍两种黑芝……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