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燕麦片怎么吃有营养?吃货们赶紧看过来

2019-01-28 09:30:36      

燕麦片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营养价值也高。燕麦片的做法多种多样,而且做起来也很方便,因此备受大家的喜欢。而在燕麦片的众多做法里,怎么吃才是最有营养的呢?接下来给大家介绍几种吃法,绝对营养好,又好吃到爆。

1、燕麦+牛奶+水果

这是一种特别简单而且营养的燕麦片的吃法了,懒人们赶紧学起来。市面上的燕麦片有生熟之分,需要注意的是这里的燕麦片是熟制的燕麦片。其做法如下:在燕麦片里加入适量热开水冲泡开来,再将鲜奶加入其中,搅拌均匀。然后将苹果、香蕉去皮切片后加入燕麦牛奶里。最后再撒上葡萄干即可。是不是特别简单?

2、枸杞玉米燕麦羹

枸杞可清肝明目、补气养血,玉米又有排毒清肠的作用,再加上燕麦片,营养满分。做法很简单:将枸杞、玉米洗净,加入适量水煮熟(以玉米粒熟透为标准),再放入燕麦片煮五六分钟即可。如果在里面再加一些豌豆、胡萝卜粒效果更好。喜欢甜一点的可以再放点白糖,但不放白糖也是很美味的,这看个人爱好。

3、麦片瘦肉鸡蛋粥

这也是一道很有营养的粥品。将猪肉洗净剁成泥状,加入料酒葱末搅匀。然后再打入一个鸡蛋在肉末中搅拌均匀。将燕麦片洗净放入锅中,加适量水烧开一两分钟后,把刚才准备好的鸡蛋肉末倒入其中,小火熬煮一刻钟左右。之所以煮这么久是为了保证瘦肉被煮透煮熟。起锅时可再在其中加入一些自己喜欢的调料味,道相当不错。

4、蔬菜燕麦饼

这样做出来的燕麦饼,不仅是大人喜欢小孩子也特别爱吃。需要的材料如下,燕麦片、胡萝卜、芦笋、鸡蛋、调料等。将胡萝卜和芦笋切丁加水煮熟,捞出沥干水分,压制成泥。再将鸡蛋打散与其搅拌均匀,最后加入燕麦片、盐、胡椒粉,调成略干的糊状。平底锅烧热放油,六分热时用勺子舀起燕麦糊放入锅中,并用勺子压成饼状,煎至两面金黄捞出。这样做出的燕麦饼不仅颜色好看,味道也很好。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撒上各种酱料。

温馨提示:以上4种都是比较有营养的燕麦片吃法,虽然有营养,但也不宜一次摄入过量。尤其是牛奶水果面麦片的这种做法时,一定要选择熟制的燕麦片,因此在购买时要仔细阅读燕麦包装上的说明。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燕麦片的健康吃法 燕麦片的吃法 燕麦片

燕麦片有哪些健康吃法?吃燕麦片要注意什么?

燕麦片属于一种低脂肪,低糖,低热量的健康食物。燕麦片能够为人体补充多种有益于身体的营养成分,它也能够预防三高。并且还有一点就是,燕麦片能……详细>>

吃燕麦片的好处多 推荐燕麦片的三种营养吃法

大家都知道,燕麦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谷物,平时早上吃些燕麦对身体是很好的呢,燕麦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呢,那么吃燕麦片具体有哪些好处?燕麦……详细>>

燕麦片的3种营养新吃法

燕麦片是早餐选择的一种,并且燕麦片的吃法有很多,营养丰富。燕麦片除了简单常见的吃法外,还可以怎么吃呢?同时,要挑选到优质的燕麦片其实是有……详细>>

燕麦片有哪些功效与作用?早餐吃燕麦片好不好

燕麦是一种食用比较方便,而且也非常管饱的食物,在吃的时候我们只需要把它放在碗中,加上一些热水泡开就可以了。但其实燕麦的好处可不止这些,它……详细>>

燕麦片的功效有哪些

燕麦片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燕麦片是很多人的早餐之选,现在市面上的燕麦片种类繁多,怎么才能真正吃到健康的好燕麦片呢?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