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白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斑秃倒睫多毛症秃发双行睫

为什么甜食会导致皮肤衰老?如何合理吃甜食?

2019-03-28 06:36:40      

经过研究表明如果长时间吃甜食的话,就会让皮肤越来越暗黄,没有光泽而且皱纹增多,让皮肤提前进入衰老,这让很多女性惶惶不安,甚至会完全拒绝吃糖。

为什么甜食会导致皮肤衰老?

甜食被人体消化和吸收之后就会产生糖化作用,跟随着血液的流动,直接附着在蛋白质上,当蛋白质和糖类结合时,会让胶原蛋白发生一定的裂变,最终引起皮肤的松弛、脸色发暗黄、毛孔增大等。如果摄入太多糖分的话也会影响到身体中激素水平,让皮肤状态变得越来越差,甚至会导致黑色素的沉着、暗疮、青春痘等。

更年期的女性身体里面的激素水平失衡,而且新陈代谢的速度下降,蛋白质生成的速度已经跟不上身体中糖化产物的累积,所以让皮肤看起来非常的显老。这并不代表着要完全的戒掉,需要合理控制糖分的摄入,尽量少吃高糖分的甜点以及饮料,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糖分,不容易被身体消化和吸收,不妨可以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不仅仅可以为身体提供维生素以及纤维素,同时也降低患上疾病的风险,糖吃多了会上瘾,产生一定的依赖性,同时也会导致血压下降以及皮肤衰老等,所以一定要减少糖分的摄入。

如何合理的控制糖?

1、要减少糖类的摄入量

如果想要控制糖的摄入,那么就应该远离一些高糖类的食物,少吃一些碳酸饮料以及甜点等,慢慢的过渡到无糖饮食。平时在购买加工食品的时候,一定要看一看食物的标签,避免添加一些糖分以及碳水化合物,这样能够有效的控制糖类的摄入。

2、要制定合理的饮食计划

平时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制定合理的饮食计划,要合理的分配摄入食物的一些比例,这样才能够防止因为乱吃而导致的糖分摄入过多。

要合理的使用糖类,减少甜食的摄入,平时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远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如果喜欢吃甜食的话,不妨选择单糖,因为单糖溶于水,可以直接被身体消化以及吸收,我们生活中常见的单糖主要包括半乳糖、葡萄糖以及果糖等。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吃甜食的方法 皮肤衰老 甜食

吃甜食容易衰老

很多中老年人都害怕慢性病,因为它每天都会想恶魔一样缠着你,让你吃不好,睡不好。肥胖就是慢性病的一种体现。详细>>

喜欢吃甜食会引发哪些疾病? 如何吃甜食最健康?

女人好像天生就喜欢甜食,女人对甜食的钟爱绝对不亚于儿童喜欢棒棒糖的程度。但是吃多了甜食比过量吸烟对身体的危害还要严重,还有可能导致很多妇……详细>>

吃甜食易衰老 !

众所周知,油炸食物是富含高热量的,不仅仅会造成人体肥胖,更容易导致高血脂和冠心病触发。经过一些研究表明,经常吃油炸食物的人,癌症的发病率……详细>>

经常吃甜食危害大,如何正确吃甜食?

生活中有不少人都喜欢吃甜食,适当的吃甜食,对于不良情绪有很好的调节作用,能够让人心情变得愉悦。但是甜食虽好吃,其热量却很高,吃多了对身体……详细>>

女性常吃甜食易致肥胖乳癌 如何健康吃甜食?

不少女性朋友都喜欢吃甜食,有的人喜欢在下午的时候吃上一份甜食消磨时光,还有人的喜欢在用餐结束后来一道饭后甜点。众所周知吃甜食太多影响健康……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