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豆腐应该怎么吃?搭配这4种食物营养翻倍

2019-02-19 06:25:28      

豆腐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材,物美价廉而且营养价值丰富,具有一定的滋补功效,如果合理的搭配豆腐,能够让营养价值翻倍,推荐几种和豆腐搭配在一起的食物。

豆腐和什么搭配在一起比较好?

1、豆腐搭配鸡蛋

现在人们的工作和学习压力比较大,不规律的作息会出现气血不足以及脸色发黄、皮肤衰老、免疫力降低以及食欲不振的情况,此类人群可以把豆腐和鸡蛋搭配在一起,具有补肝益气的功效。具体的方法是把鸡蛋打散放在碗里面,加入适量的葱段和盐调拌均匀,豆腐切成片放在蛋液里面腌制15分钟,然后直接放在平底锅里面,用小火煎至两面金黄。

2、豆腐搭配海带

在海带里面含有大量的烟酸,碘元素以及甘露醇,能够防止动脉硬化,降低血压,所含有的食物纤维能够防止血糖快速的上升。在豆腐里面没有任何的胆固醇,特别适合于三高人群,只要每天坚持吃豆腐海带汤就能够有效的控制血脂、血压以及血糖。具体的方法是需要准备60克海带和一块豆腐,把豆腐切成块,海带洗干净切成条,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水,海带放在锅里面一直把海带煮软为止,然后再放入虾米和豆腐块加入少量的调料味,煮10分钟即可。

3、豆腐搭配鸭血

在鸭血里面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以及无机盐,豆腐里面的蛋白属于完全蛋白,有人体里面所必需的氨基酸,营养价值很高。豆腐鸭血汤里面的蛋白质种类均衡,而且能够为身体补铁,同时也能够让皮肤变得更加细腻。具体的方法是需要250克鸭血,一块豆腐,把鸭血和豆腐切成块放在水里面焯5分钟捞出来备用,葱姜蒜全部切成末,锅里面加入少量的油爆香葱姜末,加入鸭血清水和豆腐,煮熟之后加入调味。

4、豆腐搭配大蒜

豆腐里面含有大量的大豆异黄酮,适合于每个年龄段的女性,和大蒜一起搭配不仅能够添加味道,同时也能够消食理气,具体的方法是需要一块豆腐,适量的蒜米和葱,先把豆腐切成片放在锅里面,加入少量的油煎至两面金黄,把蒜米切成末,加入适量的水、胡椒粉、盐以及白糖调拌成汁,然后把调好的汁液倒在豆腐里面。

温馨提示

对于肾功能不全的患者来说尽量少吃一些豆腐,限制植物蛋白的摄入,不然会增加肾脏的负担,加重病情。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豆腐的健康搭配方法 豆腐的搭配 豆腐

豆腐和什么一起吃好?搭配5种食物营养翻倍

豆腐是我们的传统食品,也是素食的主要食材之一,味美而养生。虽然大家对豆腐都不陌生,但对于豆腐的营养、豆腐的食材搭配大家又了解多少呢?下面……详细>>

豆腐搭配海带营养翻倍 教你做海带炖豆腐

豆腐营养丰富,每100克结实的豆腐中,水分占69.8%,含蛋白质15.7克、脂肪8.6克、碳水化合物4.3克和纤维0.1克,能提供611……详细>>

豆腐的功效真不少 豆腐和这些食物同吃营养翻倍

豆腐是物美价廉的大众化美食,这不仅因为它美味,还因为豆腐的营养价值高,有特别多的功效。豆腐的营养价值及功效到底有哪些呢?详细>>

豆腐怎样搭配吃最健康?四种营养搭配一定要记牢

豆腐是日常生活当中相当常见的食物,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微量元素,多吃豆腐能够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可以减少疾病的风险。豆腐的搭配方法是比较多……详细>>

海带白菜 豆腐与4类食物搭配最营养

豆腐是人们餐桌上不可缺少的一道食材,它营养价值丰富,是儿童、病弱者及老年人补充营养的食疗佳品。可是,你知道的吗?豆腐如果与合适的食物搭配……详细>>

  • 冯冲

  • 陈煜阳

  • 冯小燕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