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女性痛经应该怎么吃?饮食上要注意这5点

2019-02-25 09:39:58      

对于成熟的女性来说,每个月免不了会有月经的到来。然而,许多女性在经期时,有痛经的症状发生。对于痛经的性女,不宜在此期间服用一些止痛药,因为这些药物对女性的子宫有一定程度的损害。因此,患有痛经的妇女,最好通过饮食等方法来缓解痛经的症状。

女性痛经应该怎么吃?饮食上要注意这5点

第一、多吃含铁量高的食品来补血

对于女性,每个月都有月经的周期,所以每个月都会失血过多,因此女性可能会有贫血的症状,还可能会出现痛经。因此,对于经期妇女,还必须注意补血的问题,并且可以多吃一些高铁含量的食物,例如大豆制品,动物肝脏和瘦肉等。

第二、多吃活血的食物

对于痛经的女性,一般由于血液循环流动不顺畅,所以她们需要多吃一些具有促进血液循环的食物。有许多这样的食物,如芹菜和胡萝卜、香蕉和苹果。但是,如果痛经的女性在吃这种食物时,不要直接从冰箱里取出就吃,可以放到恢复与体温差不多温度时再吃。

第三、多吃一些温暖可驱寒的食物

一般来说,痛经女性的手脚比较冰冷,如果想减轻痛经的症状,就需要吃更多的热身和防寒的食物。如可以多吃狗肉、羊肉、生姜和红糖等。因为姜味辛辣,有痛经的女性可以用生姜煮水,然后加入红糖会能暖身并缓解痛经的症状。

第四、多吃维生素E含量高的食物

许多女性知道维生素对自己有很好的作用,但不知道维生素种类繁多,每种维生素对妇女的身体有不同的作用,其中维生素E对痛经妇女有很好的缓解作用。许多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如绿叶蔬菜、坚果、蛋黄、芝麻油和植物油、空心菜和菠菜等。

第五、可吃疏通经络的食物

在发生痛经的时候,是因为女性的血液循环不畅引起的。所以,在发生痛经的时候,可以多吃一些可以活血通气、疏通经络,缓解痛经的蔬菜和食物。如芹菜和香菜、胡萝卜、香蕉和苹果等,这些食物有很好的活血通络的作用。

总之,对于患有痛经的妇女来说,如果想要缓解痛经的症状,可以通过以上这些食物进行缓解。最好避免吃止痛药,否则对身体产生不良影响。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女性痛经?小妙方快速吃掉痛经

痛经是指女性在经期及其前后,出现小腹或腰部疼痛,甚至痛及腰骶。每随月经周期而发,严重者可伴恶心呕吐、冷汗淋漓、手足厥冷,甚至昏厥,给工作……详细>>

女性痛经吃什么好?这几招帮你轻松缓解疼痛

女性痛经,应该怎么办?相关介绍表示:想要有所改善,除了调整生活的一些不良好的习惯,比如晚睡,熬夜,经常烦躁等外,还可以根据个人的情况,适……详细>>

女性痛经并不可怕 科学饮食帮你对抗痛经

有些女性在经期会有痛经的出现,这可怎么办呢?痛经所带来的疼痛和伤害是很大的,需要及时的治疗和缓解。在这里,为大家介绍一下缓解痛经的饮食方……详细>>

痛经能吃水果吗?四种水果帮女性预防痛经

对于部分女性来说,每月例假伴随而来的痛经总是非常折磨并且让人恐惧。痛经是怎么造成的呢?而日常生活中我们吃的一些水果对痛经又有什么作用呢?详细>>

痛经能吃水果?四种水果帮女性预防痛经

对于部分女性来说,每月例假伴随而来的痛经总是非常折磨并且让人恐惧。痛经是怎么造成的呢?而日常生活中我们吃的一些水果对痛经又有什么作用呢?详细>>

  • 罗丽莉

  • 罗颂平

  • 金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