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30岁后的女性怎么饮食养生?应遵循6个饮食原则

2019-02-20 09:36:12      

对于女人来说,当过了30岁后,身体健康开始走向下坡路,女人不仅有工作压力,还有家庭的重担,这使得她们衰老的迹象越来越明显。所以,30岁以后的女人更加要注意通过饮食对身体进行调理。

30岁后的女性怎么饮食养生?应遵循6个饮食原则

一、注意补充钙质

女性比男人更易患骨质疏松症,所以可以多吃一些牛制品和豆制品、芝麻酱和绿叶蔬菜等,牛奶不仅含有丰富的钙,而且具有很高的吸收率,特别是酸奶最有利于防止衰老。每天女性若能喝一些酸奶,可以延缓衰老、补充充足的营养,而不会导致过量的蛋白质或增加慢性疾病的风险。

二、蛋白质摄入要平衡

摄入适量的蛋白质,确保身体组织的修复,不给身体带来负担和浪费。人体的每一个组织都是由蛋白质组成的。然而,过量的蛋白质会促进衰老,所以在吃了过多的鱼后,建议下一餐吃清淡的食物,第二天少吃或不吃鱼,作为一种营养的平衡。

三、注意不可偏食

维生素C是胶原合成的必需因子,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可以有助于皮肤的衰老。可以多被维生素B,它对细胞的代谢有调节的作用。而维生素K可以预防骨质疏松症,而维生素D则有助于预防肥胖等。

四、多吃蔬菜和水果

天然绿叶蔬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番茄红素,黄酮类和其他抗氧化剂,对保持皮肤年轻非常重要,具有预防癌症和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保健作用。多吃深绿色多叶蔬菜、胡萝卜、花生、红豆等。

五、多吃粗纤维的食物

多吃粗纤维食物,可以促进肠道蠕动,防止便秘,可溶性纤维可与脂肪和胆固醇结合,能降低患糖尿病、高脂血症,脂肪肝的风险。另外,主食应经常吃粗粮、豆类和土豆,减少精制食物,如全麦芋头、杂粮、荞麦面等主食,偶尔可吃细白米饭。

六、多吃天然和绿色的食物

少吃加工食品,新鲜天然食品的健康价值总是高于加工后的食物。尽量不要吃饼干、甜饮料、零食,巧克力以及膨化食品等。小吃可以选择水果和酸奶。另外,最好使用新鲜的食材和清淡的烹饪方法,这样可帮助控制体重,能避免过早衰老。

总而言之,30岁以后的女性,如果过于疲劳或压力过大,更容易衰老,这时应该在饮食上对身体进行调理,这样才能有效地缓解衰老。

(责任编辑:麦琼璇 )

清淡饮食利于养生 应遵循5个饮食原则

清淡的饮食是相对于肥腻、口味重的食物而言的,是指清淡、少油、食盐少的饮食,是一种健康的饮食习惯。从营养的角度来看,清淡饮食是在食物多样化……详细>>

白领女性如何饮食养生?4个饮食小技巧送给你

现在有很多的职业女性多为中青年女性,她们经济状况良好,但由于繁忙的工作和家庭的负担,使她们的导致身体透支,因营养失衡而影响身体的健康。因……详细>>

立春后要如何饮食养生?这6个饮食指南要牢记

中医认为,春天是阳气生发的季节,如果在此时正确的养生,对身体健康有许多好处,因此立春之后在饮食方面要特别注意避免,因为饮食不当,影响身体……详细>>

夏天饮食养生怎么吃?坚持这5个饮食原则很重要

在夏天,是很多疾病的高发时期。天气温度太高,很容易滋生细菌和真菌,为身体健康带来不利的影响,引发很多疾病。而且天气气温太高,在外时间太长……详细>>

备孕女性要注意饮食调养,应牢记这5个饮食原则

对于一些未生育的女性来讲,在结婚后她们都希望自己能快速成功受孕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宝宝,也正是这个想法她们都进入备孕期来提高自己受孕的几率……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