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白内障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并发性白内障外伤性白内障放射性白内障老年性白内障核性白内障

关于吃哈密瓜 你不知道的那些好处

2019-02-23 04:03:12      

关于哈密瓜,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很多女性朋友都喜欢吃哈密瓜,因为吃哈密瓜能够美容养颜,可以给身体补充维生素,最关键的是能够防癌抗癌,所以说在平时常吃哈密瓜,能够养生保健的功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吃哈密瓜到底有哪些好处?

吃哈密瓜的好处1、防癌

因为哈密瓜还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在平时常吃哈密瓜能够保护肺部,有利于预防肺癌,可以降低患肺癌的几率。而且哈密瓜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对于口腔癌和肺癌都有一定的预防功效。

吃哈密瓜的好处2、预防冠心病

因为哈密瓜中含有的钾元素含量是相当高,钾元素是我们人体不能够缺少的微量元素,能够维持人体酸碱度平衡,让心跳保持有规律,而且能够促进肌肉的收缩。而且哈密瓜中的维生素和钾元素能够起到降压降脂的作用,可以预防冠心病。

吃哈密瓜的好处3、美容养颜

哈密瓜中含有的抗氧化成分相当高,这些抗氧化物质能够降低自由基对皮肤细胞造成的伤害,而且还能够增强细胞对紫外线的抵御作用,所以就能够减轻黑色素的沉着,可以预防晒斑的出现。

吃哈密瓜的好处4、保护视力

有研究数据表明,每100克哈密瓜就很有150毫克的维生素a,含有900毫克的胡萝卜素,当胡萝卜素进入到人体之后就会转化成维生素a。相信大家都知道,维生素a能够维持视力和骨骼以及身体发育的促进作用,所以在平时多吃哈密瓜能够避免皮肤干燥老化,还可以改善视力,能够预防夜盲症,可以降低患白内障的几率。

吃哈密瓜的好处5、给身体补充维生素

哈密瓜最大的特点就是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维生素c含量不逊于其他的水果,每天吃半个哈密瓜就能够给人体补充一天所需要的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的需求量。

吃哈密瓜的身体能够补充营养和能量,有一定的养生保健功效,而且能够起到防治疾病的作用。在身体上火和有口臭的情况下,不妨吃一些哈密瓜,有一定的辅助治疗功效。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哈密瓜的好处 哈密瓜的功效 哈密瓜

夏日解暑生津吃哈密瓜 细数哈密瓜营养价值

哈密瓜,是甜瓜的一个变种。维吾尔语称“库洪”,源于突厥语“卡波”,意思即“甜瓜”。哈密瓜有“瓜中之王”的美称,含糖量在15%左右。形态各……详细>>

消暑防晒 夏天吃哈密瓜还有什么好处?

哈密瓜是夏天瓜类水果中最常见的一种,和西瓜同样受到人们的喜好。与此同时,哈密瓜也有很多丰富的功效与作用是鲜为人知的。今天,为大家盘点了吃……详细>>

夏季吃哈密瓜解暑防晒 推荐3种哈密瓜另类吃法

水果在夏季是最受欢迎的食物,与西瓜一样,甜甜脆脆的哈密瓜备受大家的亲睐。夏季吃哈密瓜好处多多,不仅能解暑,还能美容防晒。详细>>

夏天为什么要多吃哈密瓜?哈密瓜对人体好处是什么?

虽然有的人说是苦夏,但是夏天是养生的季节。如果吃多了食物,夏天可以帮助女性排毒,而且还可以保持s型身材。夏天可以起到养生美容效果的蔬菜水……详细>>

哈密瓜有哪些营养价值?哈密瓜有什么养生功效?

哈密瓜是一种以新疆哈密地点来命名的新疆特产,绵软多汁甘甜醇香,是夏天很受欢迎的一种水果。哈密瓜富含维生素、蛋白质、果胶和矿物质等营养物质……详细>>

  • 黄丹平

  • 刘泉

  • 陈伟蓉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