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吃水果能改善便秘?便秘的人多吃这6种水果

2019-02-26 09:51:33      

随着生活节奏的快速变化,很多时候我们都无暇顾得上喝水,每天饮水的机会越来越少,从而出现神经紧张、肠蠕动缓慢,新陈代谢慢,越来越多的人面临着便秘的问题。然而,治疗便秘的最简单和最有效的方法是从食物开始,其中水果缓解便秘的最佳选择。

吃水果能改善便秘?便秘的人应多吃这6种水果

第一、西梅增加排泄量

西梅有缓解便秘的作用,由于其含较高的天然山梨醇和植物纤维所致,肠不能分解山梨醇,当吃山梨醇丰富的水果,可以帮助推动粪便和促进大便,效果很明显。人工山梨醇有时被用来做泻药,而西梅植物纤维含量高,也能增加排泄量,促进肠道排泄物的排出。

第二、苹果有助于缓解便秘

苹果含有丰富的山梨醇和天然纤维,苹果皮比去皮的苹果酱提供更多的纤维。 每天早晚空腹带皮吃一到两个苹果,对于缓解上火便秘有好处。

第三、火龙果能预防便秘

火龙果不仅有降血糖、降血脂、降血压的作用,还能帮助细胞膜形成,防止贫血,降低胆固醇,皮肤美白和抗黑斑也有很大的功效。此外,还能预防便秘,促进眼部护理。

第四、柚子有润肠通便的良好效果

柚子具有补气、消食、解酒、治便秘的功效。柚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热量,远远超过其他水果,它含有的维生素C,是柠檬和橙子的3倍以上。

第五、核桃可令排便通畅

核桃仁是滋补身体的最佳食物,它不仅具有润肠通便的良好效果,而且对治疗便秘也有很好的效果。其治疗便秘的具体方法是先取三、四颗核桃,粉碎壳,仔细咀嚼,然后喝温水送下可治疗便秘,排便通畅后核桃数可减少。

第六、猕猴桃可加速代谢

它不仅能迅速消除体内有害代谢物的积累,而且还能预防结肠癌和动脉硬化。所以每天早上,空腹吃一到两个猕猴桃,然后再吃饭,治疗便秘的效果会更好。

总之,便秘会对健康造成很多问题,如会长出痤疮,粪便长时间滞留在肠道内,会产生大量有害的毒素。所以,平时要定期排便,而吃以上这些食物,可以有效地帮助快速排便。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便秘的水果 水果 便秘

便秘很难受?多吃这6种水果,帮你解决难题!

便秘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坐在马桶上怎么用力也无法排便让人难受至极,而且便秘会让大量代谢产物堆积于肠道中,让肠道吸收毒素给身体带来影响。……详细>>

便秘吃什么水果好 便秘多吃水果就会好吗?

便秘真是件麻烦的事,一旦便秘后就要多注意饮食了,不过不能道听途说错误的改善你的饮食方案,这样就会不能缓解便秘现象。选择对的饮食方法,就可……详细>>

肠胃较弱的人多吃水果容易腹泻

对于多数人来说,水果是一种不能拒绝的“诱惑”。然而,在享受这种美味时,有些注意事项需要提醒大家。详细>>

夏季多吃水果能解暑?注意,这4种水果不宜多吃!

炎炎夏季,血液更加燥热,导致人们比别的时候更容易上火。现在很多年轻人为了工作加班加点的熬夜,晚餐又经不起诱惑开始吃一些容易上火的外卖。久……详细>>

早上能吃水果吗?这6种水果适合早上吃!

早餐在一天的生活中占据了很重要的位置。一顿合适的早饭不仅给身体补充了营养,更可以让早上的工作或学习精力十足。一顿合适的早餐不仅仅包括粥、……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