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还在喝“快乐肥仔水”?经常喝可乐有6大危害

2019-02-28 09:50:22      

生活当中相信很多人都喜欢喝可乐,因为可乐的口感是非常不错的,特别是在天气比较炎热的情况下,很多人就喜欢喝冰可乐,认为这样很解渴,而且很过瘾。其实经常喝可乐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会导致身体健康受到损伤,甚至会诱发疾病,所以大家应该少喝可乐,最好是不要喝。

喝可乐的危害到底有哪些?

危害一、容易口渴

营养专家表示可乐中含有添加剂和色素,这些添加剂成分在体内代谢的时候需要补充大量的水分。可乐含有大量的咖啡因,咖啡因有利尿的功效,会促进水分大量的排出,所以在平时喝可乐就会越喝越渴。

危害二、容易肥胖

因为可乐中含有10%左右的糖分,热量是非常高的,在平时经常喝可乐更容易发胖,特别是肥胖的人喝可乐会增加患三高疾病的风险。

危害三、损害牙齿的健康

在平时经常喝可乐的人更容易患蛀牙,因为可乐中含有的酸性物质和糖类物质会软化牙釉质,就会促进蛀牙的形成。喜欢喝可乐,而且喝可乐后不及时漱口,没有采取正确的刷牙方法,在平时有磨牙的坏习惯,会导致牙齿受到损伤,容易出现牙齿松动甚至脱落。

危害四、刺激肠胃,影响消化

喝太多的可乐会对肠胃造成刺激,会引起消化不良,会导致便秘。可乐中的二氧化碳能够抑制肠胃道的有益菌,所以就会破坏肠胃道的健康环境。一下子喝太多的可乐,容易释放大量的二氧化碳,就会导致腹胀腹泻,等肠胃道症状发生,而且还会影响食欲,容易出现肠胃功能紊乱而诱发肠胃疾病。

危害五、易患骨质疏松症

经常喝可乐等含碳酸盐的饮料,会对身体对钙的吸收产生影响,长期喝可乐会影响人体对钙质的吸收和利用,就容易出现缺钙的现象,久而久之就会影响到骨骼健康,而诱发骨质疏松症。

危害六、易患结石病

因为可乐中含有大量的咖啡因,喝太多的可乐会导致尿液中的钙含量过高,就更容易形成肾结石。

为了身体健康,大家在平时生活当中应该尽量少喝可乐之类的碳酸饮料,要多喝白开水,多喝白开水能够补充水分,可以给身体补充多种营养素,喝白开水才是健康的养生保健的好方法。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可乐的坏处 喝可乐的危害 可乐

经常喝可乐对健康危害大 可乐有哪些生活妙用呢

已有研究表明,当我们喝完可乐20分钟后,血糖浓度上升,从而会使胰岛素分泌更多。40分钟后,咖啡因完全吸收,血压上升,使人困倦,所以有高血……详细>>

大伯喝可乐致四肢瘫痪 细数喝可乐的6大危害

喝什么?来瓶可乐吧!如今,可乐已经成为不少人的专属饮料,尤其是酷暑难耐的时候,喝下一瓶冰可乐,整个人都凉爽了起来!可是你造吗?可乐虽好喝……详细>>

喝可乐真的会让人快乐吗?可乐这4大伤害不可忽视!

碳酸饮料是生活中十分常见的一种饮料,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子都很喜欢喝,有的人甚至从来不喝白开水,渴了便喝碳酸饮料。有人说,不开心时喝碳酸饮……详细>>

喝可乐只有危害吗?盘点可乐的好处

众所周知,可乐的危害是很大的。然而,可乐只有危害吗?其实不一定哦,适当的喝可乐也是有好处的。今天,为大家来盘点一下喝可乐都会有哪些好处,……详细>>

吃烤肉忌喝可乐?长期喝可乐有哪些危害

在碳酸饮料中最受欢迎的就是可乐,可乐是很多人都喜欢喝的,而可乐的危害却是极大的。长期的喝可乐会导致骨质疏松等身体异常状况的发生,尤其是在……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