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春季养生应多吃蔬菜,7种蔬菜养生功效强

2019-03-04 10:02:16      

春天万物生长,是我们养生、饮食、锻炼的关键时间。那么春天该吃吃些什么,如何养生,如何让自己更好的在春天好好的进行饮食养生呢,下面的食物,对我们非常有益,尤其是春天可以多吃来养生保健。

春季养生应多吃蔬菜,这7种蔬菜养生功效强

1,韭菜。春天的韭菜香气四溢,以春天的口感最佳。韭菜,具有升阳扶正,温补肝肾,还有很高的维生素,对人体的健康有很好的作用。韭菜可以作为拌菜,可以下锅炒菜,可以包饺子,食用方法很多。并且在药典上被称为起阳草。

2,菠菜。菠菜色绿叶大,维生素含量也很多。可以滋阴也可以润燥,可以疏养肝胆,也可以养血活血,作用之大。一年四季都有,但是春季的菠菜嫩绿可口,是我们选择食物的最佳蔬菜之一。

3,黑米。黑米在中医上又被人们称为黑珍珠。跟珍珠起名,黑米可以健脾,可以养肾,可以推动气血。黑米是我们的一大养生食物。

4,山药。山药多汁肉厚,且带粘性,并且还有人体的16种氨基酸。山药可以助消化,资阳强壮。主治脾虚泄泻,糖尿病等症状。而且山药是午饭最适合的食物,可以调节其他食物。并且能减少人的衰老。

5,大红枣。红枣中的维生素含量极高,被人称为水果中的维生素丸。对滋阴补血的效果特别好。而且春季适合吃红枣,对脾胃很健康。

6,姜蒜。我们做饭时,为了让饭菜更加的可口,更加美味,我们会经常放一些调料。因此,放一些姜蒜,不仅可以调味,还可以杀菌,还可以杀灭人体内的各种细菌,还可以防感冒,御寒。所以,多吃一些姜蒜,对人体大有益处。

7,豆芽。豆芽在我们的生活饮食中,也是必不可少的,他不仅可以提高饭菜的饮食,更能提高饭菜的营养,豆芽对人体而言,可以增加我们的精力,减少我们的疲惫感。因此,豆芽在我们做饭时,一定要有它。

春天,是一个特殊的季节,万物生长复苏,同样,疾病也到处滋生。我们要抓住春天的复苏,摆脱疾病的困扰。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养生的蔬菜 春季养生 蔬菜

春季养生食谱蔬菜培根的做法

风味独特的培根与鲜嫩的蔬菜搭配在一起脆嫩爽口,香味四溢,光是这漂亮的颜色就让你不想错过这样的美味。详细>>

夏季应多吃时令蔬菜,这5种蔬菜女性应多吃

在夏季很多的蔬菜纷纷上市,蔬菜里面所含有的膳食纤维以及矿物质是其他食物无法比拟的,女性夏季养生应该多吃一些时令蔬菜来保持身体健康。详细>>

春天的蔬菜应多吃

多吃春蔬巧养肝详细>>

春季养生 吃对蔬菜水果

在春季会有很多各种各样的蔬菜水果上市,因此在选择上就会很广泛。但是,要提醒大家的是蔬菜水果一定要吃时令的,这样才能够真的对我们的养生保健……详细>>

冬季适合吃哪些蔬菜?多吃这8种蔬菜利于养生

冬季是进补的最佳时期,选择营养价值比较高的食物有利于养生,但是在冬季应季的蔬菜很少,可供选择蔬菜相应的也会减少,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冬……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