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健康饮食一定要拒绝这4种行为,很伤健康

2019-03-04 10:05:28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习惯,在食用食物的同时观看一些影视剧作品,或者是思考一些问题。一些人由于工作的原因,经常会在路上,或者是在车辆上使用食物,但其实这样的饮食方式并不好,不仅容易发生一些意外事情,同时这样的饮食方式会伤害到我们的肠胃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

那么我们在饮食的过程中,要避免哪些事情呢?

1、不要躺着吃东西

很多朋友都有躺着吃小零食的习惯,斜靠在沙发上或者是床上边看电视边吃小零食会感觉到非常的惬意,但事实上这样的饮食方式会给我们的肠胃造成一定的伤害。当我们处于斜躺着时,我们食物进入肠胃的通道食管会变小,会影响到食物进入到我们的肠胃中。即使食物已经进入了我们的肠胃,这样躺着的饮食方式仍然可能造成食物的反流,这样不仅会伤害到我们的肠胃,也会伤害到我们的食管。

2、不要走路吃东西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生活习惯,在去上班或者上学的途中吃一个面包,喝一杯热热的豆浆,认为这样的方式不仅节时间,而且能够让自己吃上早饭,有益于自己的身体健康。但其实上这样的饮食方式也会伤害到我们的身体,我们在行走时食用食物会影响到我们身体对于食物的消化吸收能力,同时我们边行走边食用食物的方式很容易让冷气进入到我们的肠胃中,影响到我们肠胃的正常运行,因此最好不要在走路的同时使用食物。

3、不要看书吃东西

我们都曾经听过这样的故事,古代圣贤边看书边食用自己的食物,结果连自己吃了墨汁都不知道,这样的学习精神值得我们敬仰,但是这样的饮食方式不值得我们学习。我们在看书和食用时物的过程中都需要大量的血液,在看书的同时用食物不仅会伤害到我们的肠胃,同时也会影响到我们的视力,因此,我们要学会专心吃饭。

四、不要边思考边吃东西

我们在食用食物的过程中,很难做出一些正确的决定,同时我们过度的思虑也会影响到我们肠胃对于食物的吸收。因此,如果你在考虑一件事情,或者做重大决定的时候,一定不要边吃东西,边思考。

我们常常认为在食用食物的过程中做一些其他的事情是节约时间的行为,但事实上这样的方式不仅会损害我们的肠胃,而且会影响到我们做事情的效率。因此,我们要学会专心吃饭,健康饮食。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错误的进食方法 进食 饮食

健康饮食知识:7类人一定要吃肉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不敢吃肉,“素食主义”甚至成为追求健康者的时髦标签。其实,肉类的营养非常丰富,它们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能被人体完全吸收……详细>>

早餐一定要吃好,应拒绝这4种吃早餐的坏习惯

早餐是一日三餐中最重要的一餐,吃好一个早餐能让一天的精神都非常充沛。现在有很多人因为要上班,就急急忙忙的吃早餐,或者早餐都不吃,这样会让……详细>>

哪些不良饮食习惯会伤害胃?这3种进食法很伤胃

胃部非常的脆弱,每天需要不停的工作来帮助消化和吸收食物,但是一些不良的饮食习惯会对胃部带来一定的损伤,增加了患上胃癌的几率。详细>>

6个错误饮食卫生习惯一定要纠正

现在人们越来越注重饮食上的卫生,这样能够防止病从口入,从而防止细菌以及病毒侵入的可能,但是错误的饮食卫生习惯会导致各种疾病的发生,千万不……详细>>

健康饮食 拒绝“节日病”

国庆节来临,要杜绝“节日病”,老人更要注意食物的合理搭配,吃得好更要吃得健康,过一个快乐又健康的国庆中秋节。详细>>

  • 黄丹平

  • 苏鹏

  • 陈伟蓉

  • 刘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