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吃盐过多有哪些危害?

2019-03-06 07:05:20      家庭医生在线

食盐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调味品,对人体的健康也有不可忽视的作用,但是如果长期吃太多咸的食物,摄入食盐过多,对身体也是有危害的。

如果长期吃得太咸,会给身体造成以下伤害:

1、血压升高,人体体液的渗透压是恒定的,每摄入一克的盐分,就需要多出111克的水和它配比形成生理盐水,然后储存在组织中,如果平时吃得过咸,会导致血管中的水分增加,血管壁所受的压力也会随之增大,可能会诱发高血压和水肿等问题。

2、骨质疏松,食盐中的主要成分是钠,人体每排泄1000毫克的钠,就会损耗26克的钙质,所以吃盐越多,损耗的钙质就会越多,因此可能会导致骨密度降低,甚至引起骨质疏松。

3、加重心脏和肾脏负担,如果平时吃得过咸,会导致体内水钠猪滞留,血管的平滑肌就会发生肿胀,官腔变细,血管阻力就会增加,加重心脏和肾脏的负担,这样很可能会导致心脏疾病的出现。

4、吃盐过多,也会导致肥胖的可能,这与身体的排毒功能有关,因为盐多,排毒的作用减少,所以堆积了脂肪。

5、吃盐过多,还会导致体内钠元素过多,使得钾元素缺乏,从而人会感觉到体乏无力等。

6、骨骼生长发生变化:吃盐过多,会导致小孩的骨骼发育受到影响,老年人或青年人的骨骼也会变得疏松等。

因此,建议成年人每日食盐摄入量应低于10克,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更低,每人每日3至5克,孩子摄入量在2到6克之间,如果超过这个数字,就应该控制食盐摄入量了。平时可多吃豆类、蔬菜、水果等含钾多的食物。豆类、干豆类含钾量最多;谷类中的荞麦和小米的钾含量较高;蔬菜可选芋头、竹笋、土豆、荸荠、油菜、芹菜、小白菜、蕃茄等,水果可选大枣、山楂、香蕉、苹果等,此外,瘦肉、鱼类、奶类含钾量也较多。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太咸 吃盐多

盐吃过多危害大 怎样科学吃盐

盐是我们厨房中极为常见的调味料,不过如果过多的吃盐就会有很多你意想不到的危害哦。但是,盐在我们很多食物中都会有,因此要如何控制科学吃盐成……详细>>

吃盐过多危害大 学会控盐有方法

盐在菜肴味道上发挥着重要作用,但不可否认,很多人也觉得,我们吃了过多的盐,会导致身体的不健康。该如何吃对盐,让身体获得健康,一起来看看吃……详细>>

吃盐过多会有哪些危害?带来的3大危害不可轻视

盐是烹调中必不可少的调料味,摄入太多的话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盐里面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钠,主要维持正常的新陈代谢以及正常发育,同时也维持细胞……详细>>

儿童吃盐过多容易发胖

为了防止身体发胖,朱博士建议,不主动给食物加盐,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尽量少吃或不吃油炸薯条、加工肉食或多盐零食。研究发现,75%的钠来自加……详细>>

盐吃太多了会有哪些危害?如何合理的吃盐?

虽然每个人都离不开盐,能保持身体精力,但是高盐饮食的话会升高血压,对肾脏带来严重的损伤,必须严格限制盐的摄入,尤其是警惕生活中的隐形盐。详细>>

  • 冯小燕

  • 冯冲

  • 陈煜阳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