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适合春季养生的4种水果 不可以错过

2019-03-29 08:59:16      

水果是我们生活当中离不开的一种食物,大家都说多吃水果身体好,确实如此,在平时多吃水果,能给身体补充维生素和多种营养物质。但是吃水果也是需要掌握一定技巧的,不同的季节适合吃的水果会不一样,现在春季到了,适合春季吃的水果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最适合春季养生的4种水果,快看看你是对的吗?

春季养生的水果一、山竹

山竹是一种营养价值相当高的水果,含有丰富的脂肪和蛋白质,对人体能够起到很好的滋补作用,特别是营养不良以及体弱多病,和手术之后的病人都有很好的调养作用。山竹含有可溶性固形物,以及柠檬酸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和维生素b2以及维生素c等,还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多种矿物质,能够起到清热解毒和降燥等功效。但是要注意的山竹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吃的时候会产生饱腹感,吃太多的话很容易引起便秘。体质虚寒的人应该少吃山竹,因为山竹是一种寒性水果。

春季养生的水果二、草莓

春季是盛产草莓的季节,草莓含有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含有柠檬酸和苹果酸,还有蔗糖和果糖以及氨基酸和水杨酸等,还含有钙铁磷等矿物质,同时草莓含有多种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c的含量相当丰富。所以在春季多吃草莓,能够明目养肝,而且草莓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以及果胶,能够起到通肠润便的作用,可以促进消化,能够防治便秘。

春季养生的水果三、菠萝

菠萝也是一种常见的热性水果,菠萝含有的一种营养物质叫做菠萝原煤,这种营养物质能够分解蛋白质,可以溶解血凝块和纤维蛋白,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可以避免血液不畅的现象,同时还能够抑菌消炎,可以消除水肿,菠萝含有的酶和盐以及糖分有很好的利尿作用,对于高血压和肾炎等病人都有一定的疗效。

春季养生的水果四、芒果

芒果也是一种大家都喜欢吃的水果,芒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有一定的防癌抗癌功效,而且芒果含有的天然抗氧化剂和维生素c含量也是相当高的,所以在平时常吃芒果能够降低患癌的几率。芒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6,维生素b6对于大脑和神经系统的发育有很好的帮助作用,可以改善记忆力,能够补脑益智,可以增强记忆力。

上面介绍了最适合春季养生的4种水果,大家可以多吃草莓和山竹以及菠萝和芒果,能够起到很好的养生保健功效。春季除了可以吃这些水果,养生保健之外还应该多吃新鲜的蔬菜,比如甘蓝和菠菜以及韭菜等绿色蔬菜,既能够养肝明目,而且提高人体的免疫力,是适合春季养生的食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养生的水果 春季养生 水果

春季养生可以多吃哪些水果? 要注意哪些饮食禁忌

春季是水果的盛产季节,这时候大家可以多吃一些应季水果来起到养生的作用。但是有些水果并不适合在春季吃,所以大家应该多了解关于春季养生的饮食……详细>>

春季养生效果好吗? 春季应该多吃哪些水果

春天万物复苏,我们的内脏也在逐渐恢复机能,因此春天是养生的好时机。中医也讲究“春夏养阳”这种养生原则,也就是告诉我们,春天在饮食的时候,……详细>>

春季以平和进补为主 6款不可错过的养生粥

春季养生粥可以把中药的治疗作用与米粥健脾补中气的食疗效果有机地结合起来,寓药粥于食补之中,具有祛病而不伤正气的作用。以下为大家推荐春季里……详细>>

5种情况下水果不可以多吃

水果的种类有各种各样的,我们要如何选购呢?虽然不同的水果有不同的营养价值,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有些水果不能多吃,否则就会有危害。今天,不如就……详细>>

春季养生粥 胡桃粥

胡桃粥具有胡桃能润泽肌肤、白嫩面容的功效;作为春季养生粥,实属佳品。详细>>

  • 冯小燕

  • 冯冲

  • 陈煜阳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