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注意:经常吃这4种早餐让你越来越肥

2019-03-06 01:13:39      

虽然很多人都知道早餐的重要性,在早餐一定要吃的健康,要吃得好,这样才能够保证一整天保持活力和精力旺盛。但是生活当中很多人的生活节奏都是相当快的,特别是在早晨起床洗漱之后,就会匆匆忙忙在街边路摊吃一些烧饼或者油条之类的早餐,长期如此很容易导致自己的健康出现问题,而且会导致自己变得越来越肥胖。

哪些早餐容易导致自己越来越肥胖?

一、西式早餐

现在的年轻人都是重口味,喜欢吃一些西式餐饮,在平时吃早餐的时候会选择油炸机和汉堡包,还有咖啡奶茶之类的早餐,因为这些早餐吃起来既有味道,而且又方便快捷。但是西式早餐往往是脂肪含量和热量相当高的,而且营养是比较单一,缺乏矿物质和纤维素以及维生素等营养物质。

经常吃会导致体内脂肪堆积而引起肥胖,严重影响到身体健康。大家在平时最好不要常吃这类西式早餐,如果一定要吃的话,应该配上一些蔬菜或者水果,才能够保持营养均衡。

二、零食类早餐

早上的时间是比较仓的,很多的上班族和学生族没有足够的时间去享受早餐的美味,就会以各种零食来做早餐,比如饼干和巧克力之类的零食,长期以零食作为早餐的话,对于健康来说事非常不利,不仅不能够满足人体的营养需求,而且无法提供人体足够的能量来维持工作和学习。

大部分零食都是干食,长期吃这类早餐容易导致早晨处于半脱水的状态,就会影响肠胃的消化吸收,长期如此更容易患肠胃疾病。所以在平时吃早餐的时候,最好选择水分比较多的食物,比如小米粥或者是煮面条以及主食加一些牛奶和豆浆等,早上吃一个鸡蛋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三、运动型早餐

很多上班族一个上午都是在匆匆忙忙的工作当中度过,几乎没有什么时间吃早餐,往往是在上班途中的路边买一些包子或者烧饼,还有油条和茶蛋出来的早点,而且是边吃边走,其实这样的吃早餐方式对肠胃造成的健康隐患是非常大的,特别是烧饼和油条,这样的油炸性食物营养素完全被破坏,而且脂肪和热量已经严重超标,长期吃这类早餐会导致身体肥胖,而且会引起肠胃道出现多种问题。

四、剩饭菜式的早餐

很多人由于早晨起不了很早,就可以在晚餐的时候多做一点,第2天早晨就吃剩饭剩菜作为早餐,这样虽然是很方便快捷,但是长期吃剩饭式的早餐容易给身体造成健康危害,因为剩饭剩菜容易受到大量的细菌病毒的滋生感染,特别是隔夜蔬菜容易产生亚硝酸,这是一种致癌物质,长期吃这类食物容易致癌。

大家一定要重视早餐的重要性,要注重早餐的健康,要做到荤素搭配和粗细搭配合理,不能够挑食和偏食,也不能够边走边吃,早餐一定要吃好才能够维持一整天的营养,那么身体就充满能量的来应对工作和学习。一定要拒绝上面提到的室内不健康的早餐,以免身体出现肥胖,而且还会给自己带来健康隐患。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变肥的早餐 肥胖 早餐

孩子经常吃这4种早餐,当心断送了孩子的健康!

早餐的重要性相信很多家长都有所了解,不管是对于身体正在发育的孩子来说,还是每天面对巨大工作压力的成年人来说,早餐都是至关重要的。我们经常……详细>>

早餐吃不对越吃越肥 多吃9种食物减肥瘦身

有的人早餐随便吃,还有的说减肥不吃早餐,这些做法都是极其错误的。早餐其实非常重要,不吃早餐容易发胖,吃错早餐同样早餐同样容易长胖。相反,……详细>>

6种早餐吃法让你爆肥 健康吃早餐不发胖

早餐对于身体健康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节食减肥的女生往往把早餐作为自己一天能量的主要来源。可是,你吃对早餐了吗?错误的早餐吃法或是搭配,这一……详细>>

3种早餐让你越吃越傻

传统的MM大多会选择中式早点,买个烧饼油条就上班去了。其实,油条的脂肪含量非常高,每根油条有220卡路里。油条是高温油炸食品,经过高温油……详细>>

警惕!早餐五大杀手食物 让你越吃越胖

许多OL都喜欢去西式快餐店买早餐,如汉堡包、油炸鸡翅、薯条等。虽然美味可口,但西式早餐所含的热量比中式早餐高出许多。汉堡里的肉、鸡翅或薯……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