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想养胃应该怎么吃?养胃的6个饮食技巧送给你

2019-03-06 08:31:48      

现在的人虽然生活质量提高了,但是很多人的饮食还是存在着多种问题,比如在平时总是喜欢吃外卖,点的外卖不外乎烧烤和油炸以及火锅和麻辣烫之类的食物,长期如此很容易给自己的肠胃造成负担,最终会诱发多种胃病。所以大家不管在什么情况下,一定要注重自己的肠胃健康,要想养好胃,那么应该从饮食入手来调理,应该掌握饮食技巧。

要想养好胃,应该掌握哪些饮食技巧?

一、饮食有规律,定时定量

大家要想养好自己的胃,那么在平时进食的时候一定要有规律,要定时定量的进食,一日三餐要按时吃,特别是早餐是相当重要的,千万别忽视了早餐的重要性,而且要注意不能够吃的太饱,晚餐应该吃7分饱就可以了,在平时暴饮暴食吃得太多就容易给胃部造成负担。除此之外在饭后一小时后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水果,但是不能够吃零食,以免出现肠胃紊乱。

二、不能吃太热或者是太冷的食物

在平时吃饭的时候要注意食物的温度,不能够吃太烫或者是太冷的食物,吃太烫的食物会引起食道和胃黏膜被烫伤,容易患食道癌和各种胃病,甚至胃癌。吃的食物太冷的话会导致胃黏膜受到严重的刺激会引起胃部的血流量减少,会导致胃功能损伤,容易出现胃痉挛。

三、荤素搭配合理

很多人只喜欢吃肉类食物,不喜欢吃蔬菜和水果,长期如此会导致体内脂肪堆积过多,容易患脂肪肝和高血压以及多种心血管疾病,而且容易导致身体肥胖。所以在平时应该注意荤素搭配,合理适量的吃一些瘦肉和鱼肉,同时还要多吃蔬菜和水果,多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能够补充营养,可以调节酸碱度平衡,还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粗粮,有利于肠胃的保养。

四、进食要保持细嚼慢咽

在平时吃饭的时候应该保持细菌蔓延的好习惯,这样能够给肠胃减轻负担,咀嚼的次数越多,那么就可以分泌更多的唾液,有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可以保护胃黏膜,而且能够杀菌消炎。如果狼吞虎咽的话会导致胃部的消化功能发生异常,会导致消化不良和便秘等症状发生。

五、多补充维生素c

在平时应该多补充维生素c不仅有利于皮肤的保养,能够延缓衰老,而且对胃部也是有一定的保护作用的,可以促进胃的功能发挥,能够增强人体的抗病功能,特别是男性朋友更应该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因为很多男性朋友不喜欢吃蔬菜和水果,一定要改掉这个习惯。

六、戒烟少喝酒,少吃辛辣食物

吸烟喝酒对肠胃道的刺激也是相当大的,更容易患胃病,所以要想养胃,一定要戒烟,少喝酒,除此之外还要少吃辛辣食物,少吃火锅和麻辣烫之类的食物,因为这类食物对胃的刺激是相当大的,不利于胃的健康。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胃的饮食技巧 养胃的方法 养胃

夏天应该怎么养胃?夏天养胃这三种食物少不了

夏天是胃部疾病高发期,特别是容易出现肠胃疾病,因为高温人们喜欢吃各种冷饮,而且食物容易受到细菌病毒的感染,如果我们的抵抗力太弱,很容易就……详细>>

夏季养胃怎么吃?多吃这5种食物,养胃效果好!

在当今这个快节奏的生活中,大部分的年轻人都有胃病。引起胃病的原因有很多,熬夜加班工作、长期饮食不规律等。胃是人体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也是……详细>>

养胃的食谱吃这些可以养胃

食物功效:淮山能健脾补肺,固肾益精。用于消化不良,小儿厌食症。淮山所含消化酶,能促进蛋白质和淀粉的分解,故有增进食欲的作用。蜂蜜能补中益……详细>>

预防胃病应该怎么做?哪些饮食方式可以养胃?

肠胃是我们身体消化吸收的主要器官,现在生活节奏较快,很多人常常不注意健康的饮食习惯,暴饮暴食、过度节食、辛辣的食品及烟酒都会刺激到我们的……详细>>

养胃注意八条禁忌 荐最养胃的5款廉价食物

明明我们的饮食越来越好了,但肠胃功能却似乎呈现了反比,反倒经常出问题,这难不成是个富贵病,大鱼大肉伺候着还反倒不得劲。肠胃的疼痛不疼则已……详细>>

  • 蒋俊民

  • 熊益群

  • 周晓蕾

  • 田广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