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甘油三酯高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肾病综合征肥胖症

甘油三酯高吃什么好?推荐4款食物帮你来降脂

2019-03-07 00:04:29      

长时间处于甘油三酯高状态会引发高血压,高血脂以及糖尿病等给身体带来严重的危害,甚至会导致动脉硬化以及冠心病的产生,此类人群一定要注意饮食上的调养。

甘油三酯高吃哪些食物好?

1、山楂。山楂是生活中常见的食材,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能够降低血脂以及血压。每天可以直接吃两个生山楂,也可以把山楂清洗干净去除核泡水饮用。但是对于胃酸患者来说尽量要控制吃山楂的量。

2、猕猴桃。猕猴桃营养价值高,里面含有大量的矿物质、蛋白质以及脂肪。在猕猴桃子里面可以提取出一些活性物质比如黄酮类、硒元素以及多酚类等。含有75%的亚油酸以及亚麻酸等能够软化血管,降低血脂同时延缓衰老。

3、大蒜。大蒜不仅具有杀菌消炎的功效,同时也可以抑制动脉粥样硬化的产生,具有抗炎及降血脂效果。吃大蒜的时候应该捣烂成泥状,放置15分钟之后才能够发挥真正的药用价值,如果和茄子一起翻炒的话,降血脂效果会更好。

4、苹果。相信大家对苹果一点也不陌生,里面含有大量的果胶,属于水溶性膳食纤维,可以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浓度,同时也防止脂肪在身体中的沉积。果胶能够和果糖、维生素c或者镁离子相结合,在身体中形成新的化合物来降低胆固醇和血脂。

甘油三酯高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

1、含淀粉比较高的蔬菜水果

对于甘油三酯比较高的人群来说要严格限制含淀粉高的食物摄入,比如豌豆或者玉米等,因为身体会把淀粉直接转化成甘油三酯。虽然水果能够为身体提供矿物质以及维生素,但是甘油三酯高的人群一定要控制水果的量,防止摄入太多的糖分。

2、黄豆猪肉以及淀粉类食物

黄豆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千万不能和猪肉一起烹饪,不然会升高甘油三酯。不妨选择黑豆,黑豆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以及纤维素,几乎不含有饱和脂肪酸及糖分。

温馨提示:甘油三酯太高的话会引起动脉粥样硬化的产生,同时也会增加患上糖尿病的风险,严重的话会致盲。严格控制饮食的摄入,积极的锻炼身体来控制体重,避免让身体过度的肥胖。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夏季高血压吃什么好?推荐5款降血压食谱

小暑节气过后,气温越来越高了,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血压也随之飙升。该如何降压呢?让我们从夏季饮食着手,来看一看吧。详细>>

胆固醇高吃什么好?推荐这5种食物!

胆固醇偏高是引发的心脑血管疾病是最重要的原因之一,胆固醇的过高会造成人体的很多影响,给生命带来危险。胆固醇过高大多与不健康的饮食有关,比……详细>>

高血压吃什么好 推荐降压食物

高血压患者,除了服用降压药降压外,日常饮食也是很重要的,那么高血压吃什么好?吃什么能降血压?以下推荐几种降压食物,重点推荐降血压的水果,……详细>>

高血脂吃什么好?推荐这5种食物,降血脂又养生!

高血脂是中老年人容易患上的疾病之一,这是由于血浆中脂肪的含量大于正常值、脂肪代谢和运转异常造成的。引起高血脂原因有很多,比如饮食不注意、……详细>>

三高吃什么好?三高患者饮食原则

“三高”即指“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近十年来,三高人群的数量不断攀升,不仅对个人身体状况影响,更给自身生活、工作及社会带来了巨大的医……详细>>

  • 冯小燕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