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早起后空腹喝水 身体会有这6大神奇变化

2019-03-12 09:32:38      

每天早晨醒来之后空腹喝一杯水,能够给人们带来一定的保健功效,只要空腹喝200毫升左右即可,喝水时要小口小口的喝,千万不能过快,不然会降低血压,引起恶心以及头痛等。

空腹喝水的好处都有哪些?

1、能够清除身体里面的毒素

食物最终到达胃肠道里面,在晚上休息时身体会自我修复,修复过程中把身体里面的毒素堆积在胃肠道里,早晨醒来的时候空腹状态下喝一杯水,能够把毒素快速的排出体外,喝水也能够让身体产生新的肌肉细胞以及血细胞。

2、能够提高新陈代谢的速度

晚上睡觉的时候会从皮肤、呼吸、尿液中消耗水分,早晨起床之后身体会处于缺水状态,此时喝水能够补充身体所需要的水分,空腹喝水也可以提高新陈代谢的速度,当代谢率提高了,就能够改善消化系统功能。

3、提高减肥效率

早晨空腹喝水能够把体内的毒素排出体外,提高了消化功能,充分利用食物中的营养物质,减少了人们吃饭的欲望。另外早晨醒来之后,喝水具有稀释血液,降低血液粘稠度的功效,促进了血液循环,防止心血管疾病的产生,让大脑快速地处于清醒状态。

4、缓解胃部疼痛以及消化不良

因为受到了胃酸的刺激,所以会出现消化不良,胃酸回流到食道中引起胃灼热,可以通过喝水的方式来缓解。空腹喝水时能够把胃酸推下去,稀释了胃酸,减少了对胃壁所带来的伤害,同时也可以缓解胃消化不良以及胃痛。

5、能够改善肤色

只要空腹喝500毫升的水,就能够增强皮肤的血液循环速度,让皮肤变得红润有光泽,喝水能够把深藏在皮肤里面的毒素排出,当呼吸通畅了就能够让皮肤看起来白白嫩嫩的。

6、能够预防肾结石以及膀胱感染

早晨醒来喝一杯水能够预防膀胱感染及肾结石,因为喝水能够稀释胃酸,增加了尿量,降低了结石形成的速度。空腹喝水也能够平衡淋巴系统,提高免疫功能。

在早晨喝水是有一定讲究的,应该是刷完牙之后没吃饭前喝200毫升的水,一次性不能喝太多,可以采取少量多次的原则。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空腹喝水人好处 空腹喝水 喝水

早上空腹喝水好吗?晨起喝水有什么好处

早上空腹喝水好吗?在民间有在早上空腹喝水的说法,这种说法是否正确呢?其实,在早上空腹喝水是有益健康的。今天,为大家总结了早上喝水的好处以……详细>>

早晨空腹吃苹果有什么好处?坚持吃身体会有神奇变化

相信很多人都有吃苹果的习惯,苹果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水果,被人们称为水果之王。但是吃苹果也是有一定讲究的,最好是选择早晨空腹时假吃,会……详细>>

早上空腹喝水是对是错?清晨第一杯水要怎么喝

生活中很多人都有早上起来空腹喝白凉开的习惯,在人们的潜意识里就认为早上空腹喝水对健康有很大的好处,可是最近却在流传着一种说法,那就是如果……详细>>

早晨喝水的好处有哪些?清晨不宜喝5种水

在民间有早晨喝水身体好的说法,这种说法是有科学依据的哦。每天早晨起床后就喝水对身体健康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好处,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有些水是不……详细>>

多喝水有什么好处?患这6种病适合多喝水

水是生命之源,我们每天都离不开喝水。水有利于促进人体营养运输、废物排泄、平衡体温等好处,特别是在生病的时候,医生、家人、朋友总会提醒你要……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