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低血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半乳糖血症胰岛素瘤小儿慢性肾功能衰竭老年人慢性肾功能衰竭糖原积累症

低碳健康饮食要掌握的7大要领 你学会了吗?

2019-04-25 06:06:15      

低碳饮食是一种低糖碳、低血糖生产指数和含高营养的饮食方法,提倡可适当地增加蛋白质及优质的脂肪摄入量,从而减少糖和精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多吃低血糖指数、以及高营养的食物。也就是说不吃任何淀粉类、以及高糖分的食品,而是多吃鱼虾蟹肉,其核心是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转化成以消耗脂肪为主的代谢模式,低碳饮食法有着较为良好的效果。

低碳健康饮食有哪些要点?

第一、增加蔬菜的比例

许多人在低碳饮食中吃很多蔬菜,可少吃一些含有淀粉的蔬菜,如土豆、玉米等。事实上,大多数蔬菜都含有丰富有益的碳水化合物。

第二、保证足够的蛋白质摄入

保证有足够的蛋白质摄入,不要担心过量摄入。事实上,蛋白质可以被抑制,因为你不能吃太多,碳水化合物摄入量自然会减少。

第三、选择糙米而不是精米

应该选择全麦面包而不是白面包,如果条件允许,你可以选择那些带麸皮的谷物。有些人选择不精细的饮食作为一种简单的方式来减少碳水化合物,不过没有土豆和碾米,也没有面粉。

第四、戒掉含糖的饮料

含糖饮料有许多不良影响,其中大部分营养成分含量很低,对解渴、解饱作用很小。

第五、增加脂肪摄入量

脂肪会导致饱腹感,人们不知道就会吃太多,身体需要脂肪才能运作良好,但要放弃那些饱和脂肪,选择对人体有益的不饱和脂肪,如橄榄油、鱼油和亚麻油等。

第六、应当重视质量非数量

健康的饮食不严格限制每种食物的比例,而是要求明确考虑食物的质量,如一小块优质巧克力比一大块劣质巧克力更对身体有益。

第七、缓慢变化

从高碳水化合物到低碳水化合物,如尝试高纤维和低碳水化合物的早餐,当吃零食时,把爆米花变成一小袋坚果。

总之,低碳饮食法最大的特点是可以使人在不知不觉中减掉体内的脂肪,为忙于应酬、无暇锻炼或因工作、生活的不科学而导致身体出现赘肉的人提供一种简单、快速、有效、并持续终身的减肥以及营养饮食法。我们要消除对低碳饮食的误解,在控制碳水化合物的同时,应注意消除对低碳饮食的误解,只要善于调节、合理搭配饮食,选择合适的替代品,就有可能长期坚持低碳健康的饮食。

(责任编辑:麦琼璇 )

低碳饮食促减肥?带你解密低碳饮食

要减轻体重,你必须吃得少、多运动,或者双管齐下。但有些说法称,只要饮食按照一定的食物组合,就能自动地减轻体重,其中最为出名的就是“低碳饮……详细>>

低碳是一种生活态度——咸蛋拌豆腐

所谓低碳生活,就是指生活作息时所耗用的能量要尽力减少,从而减低碳,特别是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从而减少对大气的污染,减缓生态恶化,主要是从节……详细>>

高蛋白低碳水化合物的饮食是否健康?

现在很多白领都追求高蛋白低碳水化合物的饮食,认为高蛋白低碳水化合物的饮食可以减肥并且不损害健康,而且还不会反弹。详细>>

低碳水饮食对男性的危害有多大?教你如何吃碳水!

近几年,低碳水饮食受到众多人青睐,特别是肥胖者和健身人群,能起到减肥效果。低碳水饮食顾名思义是饮食中限制碳水化合物摄入,增加饮食中脂肪以……详细>>

健康饮食20条金标准 测测你是否健康饮食?

每个人每天都在吃饭,但并不是所有人都会科学地吃饭。饮食界多位专家一起总结出20条健康饮食的“金标准”。专家指出,这20条中若能达到12条……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