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糖尿病吃什么好 > 正文

马齿苋能治疗糖尿病?糖尿病不妨多吃这些菜

2019-03-22 05:39:17      

在这几年糖尿病的发生率是越来越高,而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它在发生后患者需要长期使用药物以及通过饮食来控制自己的饮食,而有研究调查生活中有很多种蔬菜是适合糖尿病人食用的,不仅能够帮助稳定血糖,还能够防止糖尿病人出现便秘,尤其是马齿苋。有人提出马齿苋能够帮助治疗糖尿病,真的是这样吗?

马齿苋能治疗糖尿病吗?

在中医的角度上认为马齿苋性寒,有清热利湿、消炎的效果,而且马齿苋中含有高浓度的去甲肾上腺素,这种激素能够帮助调节身体内糖代谢,从而帮助促进胰腺分泌胰岛素来帮助调节血糖,进而帮助糖尿病人起到降血糖的效果,不过虽然马齿苋有着一定的降糖作用,但是如果单靠使用马齿苋是不能够治疗糖尿病的,糖尿病人需要在服用药物的同时配合食用马齿苋,就能够让血糖稳定。

糖尿病人在日常可以多吃哪些蔬菜?

1、苦瓜

苦瓜中含有多种营养成分,尤其是维生素c,有研究发现苦瓜中含有的苦瓜皂甙能够起到明显的降糖效果,它不仅有类似胰岛素的作用,还能够帮助刺激胰岛素释放。

2、洋葱

洋葱中含有前列腺素a以及硫氨基酸,这些物质都有降血压,降血脂以及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发生的作用,而糖尿病的发生容易引发各种并发症,特别是高血压、高血脂以及各种心脑血管疾病,因此在日常多吃洋葱能够起到预防的效果。

3、莴笋

莴笋中所含的脂肪以及成分都是比较低的,而且莴笋含有一种胰岛素,这种胰岛素能够帮助促进胰岛素分泌,另外莴笋也是属于纤维素比较高的蔬菜,高纤维的蔬菜在进入身体后能够延缓葡萄糖的吸收,进而帮助控制餐后血糖。

4、黄瓜

黄瓜是含量最低的一种蔬菜,糖尿尿病人在血糖控制不佳的时候可以用黄瓜来代替水果,它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以及各种维生素,能够帮助糖尿病人补充足够的维生素,黄瓜中含有丙醇二酸这种物质,能够帮助抑制身体中的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防止身体发生肥胖。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在平时需要通过按时服用药物,控制好自己的饮食,并且坚持运动,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另外在平时也可以多吃一些马齿苋来辅助帮助降血糖,不过要知道的是,如果单纯要依靠马齿苋来帮助自己治疗糖尿病是不行的,只有多方面的配合才能够让血糖稳定并且控制住糖尿病。

(责任编辑:麦琼璇 )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