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6种抗衰老的好食物,爱美女性的福音来了

2019-03-21 09:19:10      

紫外线辐射和晒伤会加速皮肤老化,当我们的身体暴露于太阳辐射,环境污染物和其他毒素时,皮肤很容易受到损伤。食物是抵御皮肤衰老的最佳防御之一。那么是什么让食物可以抗皮肤衰老呢?使食物能抗皮肤衰老的主要因素是其抗氧化剂含量。

常见的抗氧化剂包括β-胡萝卜素,谷胱甘肽,维生素E,维生素C和维生素A,以及许多种类的多酚和类黄酮。食物抗衰老的另一个因素是它有助于促进胶原蛋白水平。

6种抗衰老的好食物,爱美女性的福音来了

1、黑巧克力

可可在富含抗氧化剂的食物中名列前茅。可可存在于大多数的黑巧克力中,富含类黄酮,儿茶素,和原花青素,它们都可以对抗自由基损伤。研究表明,黑巧克力可以保护皮肤免受紫外线辐射的损伤,甚至对认知功能和情绪产生积极影响。

2、蓝莓

蓝莓含有大量的多酚,这是一种抗氧化剂,这些化合物存在于许多水果和蔬菜中。研究表明,多酚通过中和自由基来阻止我们自身体内细胞和DNA的损伤。此外,多酚还被证明可以降低患阿尔茨海默氏症和癌症等与年龄有关的疾病的风险。一项研究表明,蓝莓多酚能够延长动物的寿命,增强动物对热应激的抵抗力。

3、胶原蛋白

胶原蛋白是人体必须的蛋白质。研究表明,补充胶原蛋白肽可以增加抗氧化剂的活性,从而让皮肤延缓老化,同时还有助于修复被毒素破坏的皮肤胶原蛋白。其他研究表明,摄入胶原蛋白可改善皮肤松弛的状况,修复胶原纤维,增加胶原蛋白含量。

4、绿叶蔬菜

羽衣甘蓝和菠菜等绿叶蔬菜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如类胡萝卜素,叶黄素和维生素C。一项研究表明,每天食用含有这些抗氧化剂的食物会增加皮肤中的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甚至还会增加皮肤中抗氧化剂的含量。这对减缓衰老至关重要。

5、坚果

杏仁,核桃和榛子等坚果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和维生素E,有助于保持端粒长度。端粒是生物衰老的主要标志,通过保持它们的长度,实质上可以延缓生物衰老。

6、白桦茸

白桦茸提取物可以帮助保护细胞成分免受自由基的伤害,还具有抗炎和抗菌作用。一项研究表明,用白桦茸提取物的细胞DNA损伤减少了40%以上。

这些食物为身体提供更多的胶原蛋白和抗氧化剂,这可以缓解身体的衰老迹象。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抗衰老 抗衰老的食物 抗衰老

女性喝茶抗衰老 盘点可抗衰老的食物

抗衰老一直都是女性最关系的保健话题,并且我们都知道有很多食物都具有抗衰老的作用,可是具体又不清楚究竟是哪些。别着急,今天就来为大家总结一……详细>>

爱美女性抗衰老可多吃这些食物

女性抗衰老是最关注的话题之一,然而抗衰老的方法虽然有很多,但是要学会选择。如果选择了错误的方法不仅起不到抗衰老的作用,还会带来其他的危害……详细>>

女性常吃的哪些食物易致衰老?6种抗衰老的食物

女性要如何抗衰老呢?女性抗衰老的饮食最重要的,而有很多我们常吃的食物是容易导致衰老的。因此,饮食抗衰老吃对食物极为作用。今天,为大家盘点……详细>>

不爱喝水容易老?女性必知的抗衰老食物

哪些原因会导致女性衰老呢?虽然,衰老是自然现象,但是有些食物是可以帮助女性抗衰老的。不过,在理解抗衰老食物之前应该要先了解一下是什么原因……详细>>

这几种抗衰老食物效果好 爱美的你还不赶快吃起来

谁都不想老去,我们身体老去的速度总是要比时间过得快,谁都想永葆青春的活力,永远十八岁。但是对于现在的很多人来说,工作上的压力迫使他们不得……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