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注意:这6款食物是催老剂 不建议长期食用

2019-05-07 00:11:46      

食物是把双刃剑,错误的食物加快各个细胞以及皮肤的衰老,只有选择高营养的食物才能够微信提供营养元素,具有延年益寿的功效,尤其是几种不健康的食物会催老。

注意,这6款食物是催老剂

1、方便面

很多年轻人喜欢吃方便面,方便面属于高热量、高油分、高盐分以及低维生素的食物,经常大量食用对身体不好,容易引起身体肥胖,减慢了基础代谢率。长时间高盐饮食会升高血压,对胃粘膜和皮肤带来刺激,导致身体缺乏维生素,加快皮肤以及细胞的衰老。

2、油炸的食物

油炸食物在反复使用油时会产生大量的致癌物质,属于高油脂低营养的食物,会导致消化不良,身体肥胖,缺乏维生素以及便秘等。油炸食物在制作的过程中会含有大量的铅以及彭书记会引起骨质疏松以及软骨症,影响了智力发育。所使用的人造黄油含有大量的方式脂肪酸,会引起皮肤失水,促进皱纹滋生,加快皮肤衰老。

3、烟草

烟草燃烧的时候会含有100多种对身体有害的致癌物质,里面会含有大量的自由基、重金属以及一氧化碳,同时也含有放射性物质,会导致基因发生突变,加快身体的衰老。

4、霉变的食物

发霉食物里面会含有毒素以及霉菌,会加快人体的衰老,诱发癌细胞的产生。若是动物肉或者蔬菜水果腐败的话,分泌的大量毒素会干扰新陈代谢速度,甚至会诱发脏腑功能的衰竭。

5、酒精

大量酗酒的话会直接伤害到肝细胞,让大量的脂肪在肝脏或者皮下堆积。对消化系统带来伤害,让胃肠道黏膜处于充血状态。另外也会对大脑神经带来损害,导致大脑皮质发生萎缩,降低了其智力,增加患上老年痴呆症的风险。

6、含有重金属的食物

含有大量的重金属的食物,比如铝和铅。铅对脑细胞带来伤害,铝会伤害到视力、大脑以及神经系统。砷会让皮肤色素沉着,从而引起角质化。

温馨提示

以上几种食物都是催老剂,尽量要减少。另外不能吃得过饱,不然会引起胃肠道疾病、身体肥胖以及高血糖和神经衰弱等。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催老的食物 垃圾食物 食物

注意,这4种食物被列为“垃圾食品”,不要再吃了!

随着时代的变迁,经济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同时社会竞争压力也会越来越大,大多数人为了节约时间赶紧进入工作或者学习状态,就会经……详细>>

过量进食四种食物会催人老

所有人都希望自己永葆青春。美国雅虎女性网近日报道,选对食物,能让你美梦成真。美国营养专家们将与年龄有关的食物形象地分为两类:“年龄加速器……详细>>

五大食物易催男人老!

详细>>

老年人护牙吃什么最好?6款食物让牙齿健康

中老年人的牙齿是很容易出现不牢固或者其他问题的,而牙齿对我们是极为重要的。老年人有什么办法可以护牙呢?今天,就要为大家推荐几款具有护牙作……详细>>

女性常吃的哪些食物易致衰老?6种抗衰老的食物

女性要如何抗衰老呢?女性抗衰老的饮食最重要的,而有很多我们常吃的食物是容易导致衰老的。因此,饮食抗衰老吃对食物极为作用。今天,为大家盘点……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