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静脉曲张
挂号科室:心血管外科 同类疾病:下肢静脉曲张下肢深静脉血栓深静脉血栓筋瘤下肢淤血综合征

饭后这3个小习惯 让你血管通顺不怕堵

2019-04-13 06:14:01      

在全身各个部位都会有血管,是血液运行的主要通道,一旦血管出现了堵塞,势必会让大量毒素和垃圾堆积,各种疾病会接踵而来,缩短其寿命。堵塞血管的主要因素是血脂,轻者会引起动脉粥样硬化,重者会诱发心肌梗死、脑梗死等,其实饭后做好三个小动作,就能够防止血管堵塞,让血管保持畅通。

饭后这3个小习惯 让你血管通顺不怕堵

1、转一转脚踝

吃完饭后端正坐在椅子上,用脚尖着地,以脚踝为中心来运动,每次转动30秒。在身体有很多的穴位,脚踝部位也是如此,脚踝部的穴位是全身气血运行的关键区域,适当地进行刺激,能够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预防胃肠道疾病以及肾脏疾病等。

2、对小腿部进行推拿

首先要站立好,全身放松,双腿要自然的弯曲,弯下身子对小腿部推拿15次。适当的对小腿部推拿,能够促进腿部血液循环,防止脂质在血管壁中的沉积。

3、高抬腿

要端正坐在椅子上,把脚尖勾起来,以膝盖为中心,慢慢的抬起小腿,一直让小腿后侧有明显的拉伸感,抬起时保持60秒,然后再换另一只腿。这样能够加强腿部肌肉的紧致度,促进了局部血液循环,防止下肢静脉曲张。

哪些食物能预防血管堵塞?

1、青椒、绿茶

在青椒里面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e能够防止血小板发生凝聚,里面含有的叶绿素能够清除血液里面的垃圾和毒素。绿茶能够降低血清中的甘油三酯以及胆固醇,含有的儿茶酚防止血液发生氧化,降低了血糖和血压,让全身血液流通变得更加顺畅。

2、黑豆、卷心菜

黑豆的营养价值很高,同时也具有药用价值,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帮助调节肠胃功能,加强了代谢能力。卷心菜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维生素c以及矿物质,另外维生素k1及维生素e是独有的,能够保护血管黏膜,促进了血液循环,让血管变得更加坚固而且有弹性。

温馨提示

血管堵塞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避免不良的饮食,如果摄入太多营养的话,就会在身体中代谢太多的脂肪以及养分,无法排出体外时会在血管壁沉积,不仅会堵塞血管,同时增加了血液粘稠度,诱发了血栓。戒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长时间吸烟的话会让血管内皮受到损害,引起动脉粥样硬化。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饭后保持血管通顺的好习惯 饭后 血管通顺

饭后吃核桃护血管

快吃完饭时吃一点核桃仁有助于减少油腻食品对动脉的损害。这是因为核桃仁中含有一种成分可减少动脉硬化,让动脉保持弹性。详细>>

饭后立马睡觉小心中风 3大饭后坏习惯很要命

很多人习惯吃饭后抽一根烟,还有的人喜欢吃饭后立马睡觉,其实这些做法都不科学,严重影响身体健康。详细>>

饭后吃水果小心消化不良 饭后不宜做这4件事情

很多人吃饭后喜欢喝杯浓茶来消消食,还有的人喜欢饭后吃些水果去油腻,其实这些做法都不可取,对健康有影响。究竟饭后还有哪些饮食禁忌?饭后不能……详细>>

45岁后最怕血管堵?这4种易堵血管的食物,要少吃!

随着年龄热点增长,身体里面的一些内脏器官也会慢慢出现衰老的情况。无论是我们的肠胃功能还是血管功能都会慢慢下降,一旦到了45岁以后,就要特……详细>>

饭后吃水果不好?饭后这9个常见行为毁健康

有些人饭后会喜欢吃水果,或喝杯茶等等,殊不知,这些日常的饮食习惯,往往是健康的“隐形杀手”。以下盘点9大不健康的饭后习惯详细>>

  • 王深明

  • 杨艳旗

  • 朱鹏

  • 郑少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