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高血压患者每天能吃多少盐?哪些食物容易升高血压?

2019-04-22 09:36:04      

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着想,高血压患者一定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对血压的控制,尤其是在饮食上有很多的禁忌,一定不要贪图一时口腹之欲,而使自己陷入危险的境地。我们都知道,高血压盐一定要少吃,否则血压升高会非常严重。那么高血压患者每天能吃多少盐呢?哪些食物容易升高血压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刘丰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高血压患者如果血压得不到及时的控制,在一段时间之后就会对肾产生损伤,甚至会导致肾衰竭。所以高血压患者一定要注意对肾的保护,首先要做的就是低盐饮食。

高血压患者每天能吃多少盐?

我们平时所吃的食盐叫做氯化钠,之所以高血压患者要少吃盐是因为食盐中的钠离子会使人体的血压升高。所以高血压患者想要控制自己的血压,一定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减少盐的摄入量。我国对高血压患者所推荐,一天盐的摄入量在6克以下。一般是一个啤酒盖的所能盛下的量。而世界卫生组织对高血压患者每天食用的盐的控制数量更为低,要求是5克。所以无论标准是5克还是6克,高血压患者一定要尽量的低盐饮食。

哪些食物容易升高血压呢?

1、热量高的食物。高血压患者一定要避免食用过多热量高的食物,因为热量高的食物会导致肥胖,而肥胖对血压的影响是非常大的。

2、茶类。茶叶中含有大量的茶碱,而茶碱会使人心悸心慌、心跳加速、失眠,都会引起血压升高。

3、酒。不管在什么时候过度饮酒总是不对的,尤其是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如果经常过度饮酒,就会造成动脉硬化,会使血压高的情况加重。

4、零食。都知道高血压患者要严格的控制盐的摄入。但是,日常所说的盐并不是只限于炒菜用的盐,还包括腌制烤制食品中的盐。零食中的盐也非同小可,占有很大的比重。在吃零食的时候,不自觉的就会摄入过多的盐,对于血压控制有非常不利的影响。

高血压患者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一定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对盐的控制。要注意清淡饮食,不吃那些容易升高血压的食物。

本文指导医生:
刘丰
擅长疾病:
对老年高血压、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死、心力衰竭、高脂血症、骨质疏松、营养不良及肌少症有较深入的研... [详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导致血压高的食物 吃盐 高血压

高血压患者能吃蛋糕吗 高血压患者不能吃的食物

高血压病是一种难以治愈的疾病,通常表现为血压值高于正常值。在发病初期,患者应及时就医,如果任由病情自由发展,可能会出现一些不可控的后果,……详细>>

高血压吃什么影响健康?高血压患者不能吃7种食物

由于现代人的饮食习惯,工作压力,遗传因素等,高血压已经成为生活中的一种常见疾病。血压偏高,会造成头痛,头晕,出现麻木、耳鸣等症状,严重的……详细>>

高血压患者应该少吃什么?

在高血压人群持续增多的今天,降压工作尤为重要。降压是一个系统性的工程,不能单一的依靠药物降压,更需要注重饮食。其实多数高血压患者就是因为……详细>>

高血压患者饮食有禁忌 这6类食物不能吃

高血压患者在饮食上有哪些注意事项?又有哪些食物是不能吃的?很多中老年人、肥胖者都患有高血压,这是影响人体健康的一大重要隐患。患有高血压的……详细>>

高血压如何饮食?高血压患者不能碰的八类食物

中老年人中长发病之一就有高血压,高血压通过药物控制,保持情绪虽然可以得到控制,但是对中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影响还是很大的,因为高血压的并发症……详细>>

  • 冯冲

  • 曾庆春

  • 冯小燕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