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鹅蛋有什么营养价值?

2019-05-09 09:29:50      家庭医生在线

鹅蛋成椭圆形,个体很大,一般可达80-100g,表面较光滑,呈白色,其蛋白质含量低于鸡蛋;脂肪含量高于其他蛋类,鹅蛋中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但质地较粗糙,草腥味较重,食味不及鸡鸭蛋。

鹅蛋有助于补充营养有以下几点:

1、鹅蛋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素,且品种丰富,鹅蛋的营养价值不亚于鸡蛋,且鹅蛋含有多种蛋白质,其中最多的是蛋白中的卵白蛋白和蛋黄中的卵黄磷蛋白,蛋白中的卵蛋白富含人体所需的各种氨基酸,是完全蛋白质,易于消化吸收。而蛋黄中的卵黄磷蛋白对人体的大脑以及神经发育有很大的好处。所以鹅蛋非常适合孕妇以及幼儿食用。

2、鹅蛋有助于补钙:

鹅蛋中含有丰富的铁,磷和钙,非常容易被人体吸收,能帮助人体补钙,预防骨质疏松。

3、鹅蛋有助于补充维生素:

鹅蛋中的维生素也十分丰富,蛋黄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E,核黄素与硫胺素,蛋白中含有核黄素与尼克酸,都是人体必需的维生素。鹅蛋一般人都可以食用。并且是老年人、儿童、体虚、贫血者的理想营养食品,但是鹅蛋也有食用禁忌。

另外,食用鹅蛋也要注意以下几点:

1、不宜人群:

不适合内脏损伤患者食用。鹅蛋含有一种碱性物质,对内脏有损坏,每天食用不要超过3个,以免损伤内脏。不适合低热不退、动脉硬化、气滞者食用。低热又久食鹅蛋会加重病情。不适合骨折者食用鹅蛋,因其性壅滞,不利骨折愈合。不适合癌症患者食用。鹅肉为高脂肪食物,甘润肥腻,助热生痰,食之易引起复发,故凡癌症患者,皆当忌之。

2、不适宜食用咸鹅蛋的人和咸鹅蛋的食用禁忌:

高血压患者,糖尿病患者、心血管病患者、肝肾疾病患者应少食咸鹅蛋。气虚体质,气郁体质,湿热体质,阳虚体质,阴虚体质的人群也应该少吃咸鹅蛋。孕妇、脾阳不足、寒湿下痢者则最好不要吃咸鹅蛋。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鹅蛋功效 鹅蛋营养价值 鹅蛋

鹅蛋的营养价值

黄沙腌蛋法。备黄沙500克、精盐100克、精油50克、水适量。腌制时先将黄沙倒入盆中,加入精盐、精油和水,搅拌成糊状,再将洗净晾干的鲜鹅……详细>>

鹅蛋的营养价值与做法推荐

鸡蛋、鸭蛋我们就经常食用,你有见过鹅蛋吗?鹅蛋的营养价值远远高于鸡蛋和鸭蛋,除了富含蛋白质外,还可以帮助消化。我们一起来看一下鹅蛋的营养……详细>>

孕妇吃鹅蛋能排胎毒?孕期鹅蛋的吃法

孕妇可以吃鹅蛋吗?孕妇不仅可以吃鹅蛋,还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好处。在孕期,准妈妈往往会选择鸡蛋,殊不知,鹅蛋的营养价值也是很重要的。今天,……详细>>

孕妇可以吃鹅蛋吗

孕妇可以吃鹅蛋吗?鹅蛋有一种叫卵磷脂的物质,能帮助消化,还富含丰富的蛋白质,比鸡蛋的鸭蛋要高出许多倍。孕妇可以吃鹅蛋,但鹅蛋是凉性的,……详细>>

南瓜有什么营养价值? 南瓜有什么养生功效?

南瓜又名倭瓜和饭瓜等,原产墨西哥和中美洲一带,明朝时传入我国。西方国家在万圣节有雕刻南瓜灯笼驱邪避鬼的习俗,我国江南地区有立春吃南瓜的习……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