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日常多吃这6款健康食物,能促进骨骼健康

2019-05-24 10:11:39      

骨骼需要特定的营养才能保持健康。钙和维生素D是大多数人认识的两大类营养物质,但镁,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C和维生素K对骨骼健康也是必不可少的,摄入营养均衡的饮食可以为骨骼的生长和健康提供必需的营养素。

有哪些促进骨骼健康的食物?

1、橙子和橙汁

橙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这是胶原蛋白形成所必需的,有助于骨骼健康。橙子也是维生素A的极好来源,维生素A对于正常的骨骼生长和细胞分化至关重要。可以的话每天喝一杯橙汁,这对健康的骨骼也很重要,但是不要加糖,糖对身体是不健康的。

2、牛奶

牛奶是钙的极好来源,有助于保持骨骼强壮。牛奶还含有维生素D,以确保身体能够吸收钙,以及一些额外的维生素A。如果想减少卡路里摄入,可以选择低脂或无脂牛奶。

3、无花果

无花果含有对骨骼健康至关重要的矿物质和维生素。无花果含有钙,还一些维生素C和维生素K,无花果的热量低,纤维含量高,对骨骼健康和身体的发育是非常有益的。新鲜无花果最好立即食用,因为他们不能长时间保存。

4、菠菜

菠菜是几乎所有营养素的极好来源。菠菜对骨骼有好处,因为它含有丰富的钙和维生素A,维生素C和维生素K。菠菜也很美味,热量低,所以它应该成为每个人饮食的一部分。

5、腰果

腰果含有少许钙和维生素K,但是腰果对骨骼有益的地方是腰果可以提供镁和其他矿物质,以及一些健康的植物蛋白质。

6、猕猴桃

猕猴桃对骨骼有益,因为其中的维生素C含量很高,而且含有丰富的镁。猕猴桃还可以为每日摄入量添加一些钙,维生素A和维生素K。猕猴桃也很美味,不含太多的卡路里,除了吃猕猴桃以外,喝猕猴桃汁或者在酸奶中加入切片的猕猴桃都是好的方法。

这六种食物都是对骨骼健康非常有益的。还有一种食物,那就是巴西坚果也是钙和蛋白质的极好来源,同时含有镁元素,其他矿物质含量也很高,对骨骼有益。还要注意的是,巴西坚果的热量有点高,不要摄入太多。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促进骨骼健康的食物 食物 骨骼

想要骨骼强健,推荐平时多吃这7种食物!

很多人对骨骼健康并不是很在意,但是一旦骨骼出了问题往往后悔都来不及。想要促进骨骼健康,就需要补充营养。健康骨骼需要的两个关键物质是钙和维……详细>>

经常消化不良怎么办?这6种食物能促进消化

一般而言,消化好的朋友,精神状态各方面都会不错,也不会经常患上各种各样的疾病。而消化不好的朋友呢?不仅会便秘,而且胃也经常不舒服,吃不下……详细>>

要想增强骨骼,哪些食物该多吃?哪些该少吃?

骨骼的生长发育需要大量的营养,但主要还是依靠钙和维生素D。如果钙水平下降,骨骼就会变得脆弱。钙本身不能被吸收到体内,维生素D是吸收钙并将……详细>>

氨基酸促进儿童骨骼成长

人体骨骼的组成包括骨基质和骨矿质。其中,骨基质主要由氨基酸构成,对骨骼的形态、大小和柔韧度起到决定性作用;骨矿质主要由钙构成,影响骨骼的……详细>>

生病时哪些食物能促进恢复?这8款食物能帮助恢复!

在人们一生中难免会生病,小则感冒,大则癌症。生病时必须有足够营养来支持帮助抵御病毒和细菌,期间不妨多吃一些,能促进恢复食物来帮助病情恢复……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