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脑卒中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中风中风后遗症缺血性中风出血性中风儿童卒中

西红柿是好东西,每天吃一个养生又排毒

2019-06-06 06:20:59      

西红柿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蔬菜,里面含有丰富的番茄红素和维生素c,属于抗氧化剂,有美容养颜以及排毒的效果,延缓了皮肤衰老,每天坚持吃一个西红柿给人们带来意想不到的功效。

吃西红柿4大好处

好处一、美容养颜又护肤

西红柿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番茄红素属于抗氧化物质,具有美容养颜以及护肤的功效。引起皮肤衰老以及器官衰老的主要因素是自由基,正好西红柿里面含有的番茄红素,能清除对身体有害的自由基,延缓衰老。

好处二、促进食物消化

西红柿里面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可以促进胃肠道蠕动,刺激消化液的分泌,从而帮助食物的消化和吸收,每天坚持吃一个西红柿具有利尿、消炎抗病毒的效果。尤其是对于男性来说,随着年龄的增长患有前列腺的风险越来越高,坚持吃西红柿能预防生殖系统的疾病,同时也能预防呼吸系统及消化系统相关的癌症。

好处三、保护心血管

西红柿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持了身体中毛细血管网的渗透性,保护了心血管系统。牙龈出血的人群每天吃西红柿能减少出血,因为含有的维生素p和维生素c具有止血功效,保护了血管的弹性。高血压患者经常吃西红柿能预防脑卒中。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西红柿具有清热解毒的效果,能辅助治疗嘴唇起泡、口干舌燥、牙龈出血发炎等症状。

好处四、可以保护视力

西红柿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及维生素a, 能预防夜盲症和白内障,保护了视力,防止眼部疾病。西红柿里面含有大量的番茄红素,能抑制脂质过氧化,减轻了自由基对身体带来的伤害,防止视网膜黄斑变性。

温馨提示

吃西红柿可以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好处,但是未成熟的西红柿不能吃。部分人群喜欢吃青一点西红柿,认为很有口感。但是没有成熟的西红柿里面会有龙葵碱,容易被酸性物质溶解,可能会引起食物中毒,所以在吃的时候一定要警惕。另外也不能空腹吃西红柿,因为西红柿会刺激胃酸的分泌,容易引起胃部不适感,从而导致反流性食管炎和胃炎,引起腹部胀痛反酸等,尽量是吃完饭两个小时之后再吃西红柿。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西红柿的好处 西红柿的功效 西红柿

每天吃一个西红柿有助长寿

老人多吃西红柿,能将患心脏病的风险降低30%。不仅如此,西红柿还能抗衰老,有助延年益寿。详细>>

经常吃西红柿对身体好不好?西红柿生吃等于白吃吗?

西红柿即番茄,其营养丰富,风味独特,可以生食、煮食、加工番茄酱、汁或整果罐藏,备受人们喜爱。那么,经常吃西红柿对身体好不好?西红柿生吃是……详细>>

西红柿和虾一起吃易中毒 西红柿搭配什么吃好

西红柿又名番茄,含有丰富的营养,又有多种功用被称为神奇的菜中之果。据营养学家研究测定:每人每天食用50克-100克鲜西红柿,即可满足人体……详细>>

未成熟的西红柿能吃吗 吃西红柿要了解这三个禁忌

番茄含有丰富的营养,又有多种功用被称为神奇的菜中之果。那么西红柿的功效作用有什么?未成熟的西红柿能吃吗?吃西红柿有什么注意事项吗?详细>>

你喜欢吃西红柿吗?常吃西红柿会有这4大好处等着你!

西红柿是一种常见的蔬菜,而且价格也特别便宜,殊不知西红柿还是一种特别好的养生食物,经常吃西红柿,身体会得到许多意想不到的好处。另外西红柿……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