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午餐不能有的4个习惯 看看你吃对午餐了吗?

2019-06-02 06:37:45      

午餐是必不可少的,营养美味的午餐能缓解上午繁忙工作引起的身体疲劳感,快速为身体补充能量和营养,为提高下午的工作效率奠定基础,但是午餐不能有4个坏习惯,会损害身体健康,加快了器官的衰老。

午餐不能有4个坏习惯 你的午餐吃对了吗?

坏习惯一、暴饮暴食

现在生活节奏快,部分人群因为工作繁忙加快了吃晚餐速度,长时间暴饮暴食不能让食物在口腔里面得到充分的咀嚼,影响了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增加了胃肠道负担,另外暴饮暴食也会不自觉摄入很多的热量,引起身体肥胖。不管工作有多么繁忙都要认真对待午餐,吃饭时细嚼慢咽来让身体充分吸收其营养。

坏习惯二、吃午餐的时间不能拖延

忙碌起来拖延吃午餐的时间是年轻人常有的事情,不利于胃肠道健康。因为肠胃工作有一定的生物钟,到了时间点就工作来消化食物。老是拖延吃午餐的时间会紊乱消化道功能,引起胃肠道疾病,所以午餐要安排在12:00~1:00左右。

坏习惯三、不能直接省略午餐

部分女性因为减肥而拒绝吃午餐,营养午餐能快速的为身体补充上午繁忙工作所消耗的身体能量,同时为下午的工作消耗能量做好准备,不吃午餐会让人们很饥饿而且影响了精气神,下降了工作效率。午餐不妨选择低热量低脂肪的食物,比如燕麦粥或者水果蔬菜沙拉等。

坏习惯四、避免三心二意、注意营养均衡

边吃饭边玩手机会分散大脑的注意力,降低了其食欲,抑制了消化液和唾液的分泌,影响了胃肠道功能,阻碍了食物正常的消化,长时间下去会紊乱消化道功能,从而引起慢性肠胃道疾病。午餐要注意营养上的均衡,避免挑食偏食,做到粗细和荤素搭配,午餐补充足够能量必不可少的是主食,主食里面含有碳水化合物可为身体提供热量,推荐选择面粉制品或者米饭,但不能吃太饱,8分饱即可。

温馨提示

吃午餐前可以喝口汤,营养而且容易消化,具有暖胃养胃的效果,同时减少了对其他物质的摄入,帮助减肥。但是要选择低脂汤类,少放味精及盐。午餐时尽量不要吃零食,因为零食里面的营养价值少,不利于身体的发育和健康。控制油和盐的摄入,以免引起高血脂和高血压等。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午餐的坏习惯 午餐的禁忌 午餐

午餐吃不好隐患多?教你如何健康吃午餐!

现如今,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很多工作族并不在乎午餐质量,要么在快餐店吃,要么点外卖,要么直接吃方便面或面包等,但长久下去却会带来健康……详细>>

好午餐四个金标准 规划午餐不马虎

对于白领来说,午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不仅要为身体补充热量,还要为下午的工作打好提供能量。怎么可以马虎呢?一起来好好规划我们的午餐吧。详细>>

午餐怎样吃才健康 注意两忌五宜

餐已成为上班族,特别是办公室一族的一大难题,一方面什么都不想吃,另一方面,不知道怎样吃才更健康。那么午餐应该如何吃呢?详细>>

上班族午餐不能“凑合” 白领午餐要吃什么

糖尿病人不吃早餐真的好吗?有些糖尿病人为了控制血糖,贯彻少吃的方针,从而不吃早餐,认为这样就可以使血糖不会升高,真的是这样吗?事实上,早……详细>>

午餐吃什么好?上班族午餐的4大黄金准则

上班族午餐吃什么好?一早上繁忙的工作后,上班族要吃些什么来补充营养和能量呢?与此同时,有3大最常见的午餐误区是不得不避免的哦。接下来,就……详细>>

  • 冯冲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