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合理搭配西红柿营养翻倍,美味健康又养生

2019-05-22 09:36:54      

西红柿是常见的一种蔬菜,里面含有丰富的番茄红素,属于抗氧化剂,能延缓衰老,具有美容养颜排毒的功效,若是在饮食中合理的搭配西红柿营养价值会翻倍。

合理搭配西红柿营养翻倍

搭配一、糖拌西红柿

凉拌西红柿能够防止里面的营养物质流失,但是吸收番茄红素的效果比较差,同时也会增加对糖的摄入。若有条件的话可以把西红柿榨成汁饮用,低热量而且能最大程度保证其营养。西红柿外皮有大量的番茄红素和膳食纤维,只要彻底的清洗干净,凉拌西红柿的时候尽量不要把外皮去掉。

搭配二、西红柿搭配牛腩

牛腩里面含有丰富的铁,容易被身体消化和吸收,增加了血氧的含量。但是纤维比较粗,不容易被消化和利用,正好西红柿能促进胃肠道蠕动,帮助消化。牛腩和西红柿一起炖煮时可能丢失部分维生素,尽量是先炖牛腩,出锅前10分钟左右再放西红柿。

搭配三、西红柿搭配西兰花

西兰花的营养价值高里面含有丰富的花青素和类黄酮,属于天然的抗氧化剂,能抑制癌细胞的生长。西红柿和西兰花搭配在一起简直是绝配,能让营养价值翻倍而且口感好。在炒西兰花前应放在热水里面焯一下,更容易炒熟。

搭配四、西红柿炒鸡蛋

西红柿炒鸡蛋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菜肴,但是要注意烹调的顺序,应该先炒鸡蛋,然后放西红柿,这样能减少西红柿加热的时间,防止营养元素的流失。

搭配五、西红柿鸡蛋汤

西红柿中含有的番茄红素属于脂溶性维生素,经过烹调或者加热之后才能够发挥其功效,但是遇到光和热之后容易被分解,不能长时间的烹调,制作西红柿鸡蛋汤时加热的时间短,能尽最大的限度来保留里面的营养物质,防止流失。

温馨提示

西红柿的营养价值高,里面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维生素和番茄红素,具有杀菌消炎的功效,同时帮助抵抗自由基。生吃西红柿时要彻底的清洗干净,防止受到细菌的感染,以免发生腹泻腹痛等。其实煮熟的西红柿营养会更高,受到了植物油和高温的影响能释放番茄红素,充分发挥了抗氧化的作用。在西红柿的皮里面含有的番茄红素更高,所以吃的时候尽量不要去皮。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红柿的营养搭配 西红柿的搭配 西红柿

西红柿好吃又健康,教你这5种搭配方法营养会翻倍

西红柿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蔬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以及番茄红素,只有和绝配的食物搭配在一起才能让营养翻倍,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西红柿搭配什么吃最健康? 和水果榨汁喝更健康

西红柿富含维生素c和钾质等营养物质,还含有番茄红素等有益成分。用西红柿搭配苹果榨汁喝,能开胃消食、防止便秘、美肤养颜和减肥瘦身。用西红柿……详细>>

西红柿的健康营养搭配有

除了漂亮和浪漫的传说,西红柿更被誉为“维生素仓库”,它富含多种对人有益的营养成分,其中维生素P的含量没有一种蔬菜可以比得上,更值得一提的……详细>>

西红柿和虾一起吃易中毒 西红柿搭配什么吃好

西红柿又名番茄,含有丰富的营养,又有多种功用被称为神奇的菜中之果。据营养学家研究测定:每人每天食用50克-100克鲜西红柿,即可满足人体……详细>>

吃西红柿腹泻是何原因 哪些食物适合和西红柿一起吃

一盘甜甜的糖拌西红柿是很多人的最爱,但是,很多人吃了西红柿以后出现腹泻的状况,这是怎么回事儿呢?哪些食物适宜和西红柿一起吃呢?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