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糖尿病吃什么好 > 正文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 这些食物一口都不能吃

2019-05-23 09:32:03      

糖尿病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慢性病,目前无法根治,需要终身治疗。在治疗的同时也要严格遵守糖尿病人的饮食禁忌,不该吃的食物一口都不能吃。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糖尿病患者有哪些食物不能吃。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

1、甜品

一切甜品类的都不能碰,坚决不能碰,尤其是米饭和水果。米饭中含有很高的热量,有些水果中含有非常高的糖分,所以一定要禁止食用甜品和许多含糖高的水果,主要是因为葡糖糖素吸收较快,只要食用就会让身体内部血糖变高。还有一些碳水化合物高的食物也不可以吃,因为碳水化合物性高脂血症就是因此而来的,对于血脂血糖是很不利的。

2、酒精

有很多的人士都有喝酒的习惯,但是酒精会糖代谢产生一定的影响,尤其是已经换上糖尿病的患者一定不能饮酒,因为酒精会促使糖尿病的病情得不到一定的控制,尤其是严重酗酒的更是会对糖尿病患者带来其他的一些病变。所以糖尿病患者切忌不要饮酒,如果实在想喝酒,也可以选择一些度数较低的米酒或者啤酒等,尤其是喝酒前一定不能空腹,一定要先垫一些食物在肚子内部才可以饮酒。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注意不能饮酒,尤其是对于患病严重使用胰岛素等的患者一定注意不要饮酒。

3、油炸类

油炸类的食物千万要少吃,因为油炸过后的食物含有很多有害物质,这些物质进入人体内及其不易排解,长期残留在身体内部。尤其是油炸类的食物油脂过于高,这样就会对糖尿病患者产生一些高脂肪不易消耗的物质。一定要避免高油脂的一些食物。

4、爆米花

爆米花是不分年龄层次的是很多人士都很喜欢吃的一种食物零食,尤其是在出去看电影的时候就会要一盒来吃,其实不然,爆米花是由淀粉做的,淀粉过多的进入人体内就会转变为糖份,这样就会让的血糖不易控制,尤其是本来患有糖尿病的患者,如果食用爆米花更是及其容易让自身血糖增高,而糖尿病患者血糖变高的后果自然不用多说了吧?

5、糯米

糯米中具有非常高的糖份,糖尿病患者如果食用糯米就会让自身的血糖不受控制的增高,不利于控制病情,所以日常生活中糖尿病患者一定要避免食用糯米,如果食用糯米就会让本就不容易控制的病情再次爆发,会加重自身的病情。

6、辣椒

辣椒中含有的辣椒素虽然可以促进胰岛素,但是辣椒本身就属热性,味道又比较辛辣,吃多了辛辣就会产生身体火气,而糖尿病患者大都身体虚寒,所以要少吃辣椒。

以上6种便是糖尿病患者千万不要碰的食物,为了能够在日常生活中能对血糖有比较好的控制,必须要严格遵守这些饮食禁忌。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饮食禁忌 糖尿病的饮食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什么

民以食为天,对于糖尿病患者而言,他们患病的起源最主要还是由于饮食不到位而引起的。因此,为了改善糖尿病对人体的危害,特别是从饮食治疗被列为……详细>>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鱼?错,这4种鱼可以吃!

糖尿病的发生与饮食有密切的关系,因此此类患者在饮食方面要特别注意,不但要少吃含糖量高的食物,脂肪含量高的食物也要尽量少吃,否则会对病情产……详细>>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饮食禁忌,这5种食物不要再碰了!

糖尿病是一种特别难缠的疾病,稍不注意血糖就会升高,如果不加以控制,还很有可能引发一系列的并发症,比如糖尿病足就是常见的一种。患了糖尿病之……详细>>

糖尿病患者饮食需知及宜忌 糖尿病患者食物推荐

糖尿病这个名词相信很多人多少都有些了解,随着时代的变化,食物多样化,糖尿病的发病概率远远大于从前,而且年轻人发病的概率也是相当大的,因此……详细>>

猪肚涮羊肉 糖尿病患者别吃4类食物

糖尿病是一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由于胰岛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理功能受损,或两者兼有而引起的。糖尿病的发生和我们的饮食有密切的关系,日……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