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联合国公认的致癌食物 求求你别再吃了

2019-05-23 09:28:50      

癌症使多少人失去健康和生命,又使多少家庭支离破碎风雨飘摇。为了不遭受那种非人的痛苦,防癌工作必须要做到实处。尤其是一些联合国卫生组织公认的致癌食物,想要健康必须彻底远离。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联合国有哪些公认的致癌食物。

联合国公认的致癌食物有哪些?

1、烧烤

烧烤的食物切记要少吃,因为烧烤的食物中含有非常强的致癌物质,尤其是烤牛肉、鸭、羊肉等肉食类,其内含有大量的强致癌物。烧烤的食物中含油量太高,尤其是在高温下把食材都从生烤熟,这样对于人的身体是一定有伤害的。烧烤时大量的油脂涂抹在食材之中,通过和其他的物质相结合,及其容易产生强致癌物,这些物质在身体内部堆积,久而久之就会很容易产生癌变。所以建议大家平时一定要少吃烧烤类的食物,多吃一些清蒸的食物。

2、油炸小吃

很多在外面卖的一些油炸的小吃,先不论这些油反复使用过多少次,单单只说油炸,一般食物被油炸过后就会产生一种致癌物多环芳烃,多环芳烃是一种有有机物不完全燃烧时而产生的一种会发现的碳氧化合物,对于食品有着很高的污染度,相当具有致癌性。

外边的一些油炸小吃类食物之中的使用的油更是经过反复的油炸,这样更容易产生大量的脂肪酸,这些物质进入人体内部就会给健康带来极大的危害,长期食用这些油炸的食物会导致身体过度肥胖,更是极其容易导致一些癌变。

3、腌制食物

腌制的食物一般都会产生二甲基亚硝酸盐,可以在人体内转化为致癌物质,尤其是一些腌制菜品等食物,更是会产生二甲基亚硝酸胺。所以长期的食用腌制的食物就会导致肠胃出现病变,更严重会导致肠胃出现癌变的可能。

4、霉变食物

像常见的食物小米、豆类、玉米、花生这些食物如有因为环境潮湿而产生霉变时,就应该放弃食用,因为被霉变侵入的食物都会产生致癌素,这种致癌毒素叫黄曲霉菌素,黄曲霉菌是一种真菌,在平时自然环境中是非常常见的,尤其是对于一些豆类和肉类的食物会造成霉变的问题,而黄曲霉菌是人体产生病变所有的病源地。

黄曲霉菌是所知所有强致癌物质中致癌最强的一种物质,而它致癌的范围也很广,可以对人体内部各个器官都会引发癌变,比如胃癌、肾、直肠、小肠等。所以在日常生活一定要把米、豆等食物放在一个合适的地方储藏,如有发生霉变切记不可食用。

联合国有很多公认的比较强的致癌物质,这些致癌物质就存在于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事物上,为了自身的健康,为了不得癌症,一定要远离这些食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能吃的食物 致癌的食物 致癌

被公认的6款致癌食物 有些食物要少吃了

俗话说病从口入,有一些癌症和饮食有很大关系。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常吃的食物会带有致癌物质,在生活中一定要警惕,以免诱发癌症。详细>>

癌从口入不是吓唬你,这4种易致癌食物,不要再吃了!

百姓常说的“病从口入”并不是无稽之谈,大多数疾病都和饮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在我们的生活里,一些看似普通的食物,如果长期摄入会给身体带来……详细>>

这5种食物很多人都爱吃,但容易致癌,以后不要再吃了!

俗话说:“病从口入”,很多病症都是因为不注意饮食而造成的。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食物也越发多样化,一些经不住诱惑的人为图着美味往往……详细>>

当心!这些你常在吃的致癌食物

说到癌症,都会让我们感到恐慌。癌症是至今最难以治愈的疾病之一,每个人都想要远离。想要预防癌症会有哪些方法呢?首先,在饮食上就应该要避免少……详细>>

致癌食物黑名单 想要健康就别吃

“吃什么食物能致癌”,“什么食物能防癌”,一直是备受大家关注的话题。网络上一张“舌尖上的癌症”图谱迅速走红,短短几天内就被转发上千次。不……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陆骊工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