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老年人营养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中老年人怎么进补?这5类可以适量食用

2019-05-30 10:46:49      

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如果不注意身体的滋补事宜,那么自身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就会越来越差,从而就会引发一些疾病的生成,因此,滋补对于中老年人而言是极其重要的。但是,滋补也是要讲究科学搭配的,并且不同的人适合的滋补品也不尽相同。

中老年人应该如何滋补身体?

1、喝人参酒

对于长期做重体力劳动的人来说,在到达中老年时期之时,身体会出现透支的状况,进而就需要重视滋补工作。一般适合这类人滋补的产品多为补气强身的食物,如人参,而食用人参的方法有很多,如煲汤喝和泡酒喝等,一般男性多喜欢采用泡酒的方式来食用人参。但是,喝人参酒的男性一定要注意每天的饮酒量,一般以二两为宜。

2、吃钙片

对于中老年人来说,一般都会出现骨质疏松的状况,这是因为随着人们年龄的逐步增长,其体内的钙元素就会逐步减少,进而就会引发骨质疏松等骨科疾病的出现。所以,补钙对中老年人是非常重要的事情,而最快速的补钙方式就是吃钙片,但是中老年人最好吃液体钙,以防出现便秘的情况。

3、吃枸杞

枸杞是很好的一种滋补品,它具有增强人体免疫力的功效 ,所以也非常适合中老年人食用。其实,食用枸杞的方法有很多,如泡茶喝、熬汤时放入或者直接生吃等。不管通过何种方法来食用枸杞,必须要注意用量,每天以十粒为佳。

4、甲鱼

甲鱼俗称王八,它是很好的一种补血养气的食材,所以有血气亏损症状的中老年人就可以适当的食用甲鱼。由于甲鱼的滋补作用很强,所以人们必须注意吃甲鱼的时间间隔,一般一周吃一次即可,以防出现滋补过度的状况。

5、蛋类

在蛋类食物中,优质蛋白的含量是很高的,所以人们适当的增加对这类食物的食用量就可以起到增强机体活力的功效。但是,如果中老年人的胆固醇含量偏高,那么就需要注意了,千万不要去吃蛋黄,单吃蛋白即可。

总而言之,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如果想要滋补自己的身体,那么可以多吃如上这几类食物。但是,不管吃什么,都需要注意食用量,尤其在吃大补的食物之时,以防出现滋补过度的状况。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老年人进补的方法 进补 中老年

中老年人怎么饮食养生?掌握这10个小秘诀

在日常生活中,饮食对我们特别重要,尤其是对中老年人,如果你想保持健康,必须要多注意日常的饮食安排,只有当你知道如何科学合理的正确饮食,这……详细>>

中老年人食用香油可祛除老年斑

再者, 香油具有浓郁香味,对消化功能减弱的老年人来说,可增进食欲,促进营养成分的吸收。香油的消化吸收率可达98%。古代养生学家陶弘景称其……详细>>

中老年人要注意饮食,牢记5个饮食技巧来养生!

随着年龄的增长,新陈代谢速度减慢,消化系统功能也会逐渐减弱,老年人需注意饮食上的调理,以免增加胃肠道负担。详细>>

中老年人补充营养有妙方

中老年人同意缺乏营养容易招惹很多疾病,那中老年人吃些什么样的食物可以有效补充营养呢?下面就赶紧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中老年人吃什么补钙?

钙是人体必需的一种重要的元素,钙能促进孩子生长,能保护成年人的体质。随着年龄的增长,中老年人的钙质逐渐流失,所以很容易患上骨质疏松等,所……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