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杨梅上的有小虫子还能吃吗?多吃杨梅有这些好处

2019-05-30 10:42:42      

随着端午节即将到来,杨梅也逐渐上市,尔在中医的角度上来讲,杨梅是一种可以入药又可以食用的水果,但可能大多数人在购买杨梅后清洗杨梅时会遇到这种情况,在清洗的时候会发现杨梅表面有很多白色的小虫子,却不知道这些带有虫吃的杨梅是否能够食用会不会给身体带来影响?其实杨梅上有小虫子是比较正常的,小虫子的存在并不影响杨梅。

杨梅上有小虫子能吃吗?

一般来说,杨梅里面含有白色小虫子也是可以吃的,因为里面其实的白色小虫子是果蝇的幼虫,而这种虫子在平时主要是以各种果实以及蜂蜜为食物,这是一种没有毒素的虫子。而且有研究调查,它还是一种富有优质蛋白质的虫子,将这些虫子进食还能够帮助身体补充营养。

大多数果蝇在繁殖的季节会被杨梅的气味所吸引,会在杨梅的表面上产生卵子,也就是说这种虫子从一生下来就会待在杨梅上,所以它主要是以杨梅的果肉为食物,身体基本没有受到其他物质的影响,因此这种虫子对身体并不会带来伤害,大家是可以放心食用这种带有虫子的杨梅,只是在食用杨梅前可以用盐水浸泡杨梅,让这些虫子漂浮出来再食用。

多吃杨梅有哪些好处?

1、提高食欲

杨梅中含有大量的有机酸和维生素c,它能够提高身体的食欲,有很多人在夏季因为天气炎热容易厌食,在这个时候多吃一些杨梅,能够让自己的胃口大开。

2、稳定血压

由于杨梅中含有大量的钾元素,而这种元素是可以有效帮助维持心脏的正常运作,经常吃杨梅能够帮助心脏稳定,从而增强血容量并帮助稳定血压。

3、提高抵抗力

杨梅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b, 而且还有一些能够帮助抗癌的物质,经常吃杨梅能够有效提高免疫力,不仅能够预防疾病,对预防癌症也有很好的效果。

另外杨梅除了以上这些功效外,它还有减肥的效果,广东省中医院针灸专科主任医师谢长才曾接受采访表示,减肥的人在日常选择水果的时候一般要选择杨梅、菠萝、梨子、樱桃等,这些水果都是属于低糖水果,能够帮助有效减肥。

总而言之,杨梅是一种很好的水果,在夏季可以多吃一些,尤其是感觉自己比较口渴的时候,杨梅的汁水比较多,多吃一些养胃,能够有效解渴,还能够让自己感觉到神清气爽。不过要注意,杨梅也有一定的禁忌人群,对于一些肠胃比较虚弱的人来说就要注意,要谨慎食用杨梅。

本文指导医生:
谢长才

谢长才

广东省中医院 针灸科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运用针灸等中医特色疗法治疗肥胖症等相关内分泌系统疾病,运用中医体重管理规范化方案进行肥胖症、多囊卵巢... [详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