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糖尿病吃什么好 > 正文

这些食物都是“天然的胰岛素” 糖尿病患者不妨多吃

2019-06-02 01:57:12      

糖尿病属于终身疾病,只要确诊了糖尿病,患者必须要通过注射胰岛素或者服用降糖药物的方式来维持血糖正常,当血糖波动过大时会诱发炎症的并发症,甚至会危及到生命。其实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的食物属于天然的胰岛素,能够防止血糖波动。

这些食物都是“天然的胰岛素” 糖尿病患者不妨多吃

1、荞麦、小米和燕麦

在荞麦里面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及维生素e, 其实芦丁以及烟酸也是非常丰富,能够加快血液循环的速度,提高基础代谢率,增强肝脏以及肾脏的解毒功能,同时也能够降低血液里面的胆固醇及甘油三酯,帮助扩张血管。

小米里面还有丰富的维生素b12以及维生素b1,不仅仅能够达到健脾养胃的功效,同时也能够提高血液循环,改善糖尿病患者的心肌功能问题。

燕麦是生活中常见的粗粮,里面含有的水溶性膳食纤维,能够快速的被身体消化和吸收,同时也能够降低血脂,平衡了体内的血糖,有效的保护血管,另外也能够维持肠道里面的菌群环境。

2、紫菜和菠菜

在紫菜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紫菜多糖,另外脂肪以及蛋白质,喝胡萝卜素也是非常丰富的,能够降低空腹血糖,每天坚持喝一碗紫菜汤,可维持血糖的稳定。

菠菜里面含有一种特殊的物质,如同胰岛素一般,维持了血糖的稳定,帮助糖尿病患者来控制血糖。

3、莴苣和空心菜

烟酸能够激活胰岛素,正好在莴苣里面含有大量的烟酸,能够辅助治疗糖尿病,另外也能够有效的刺激胃肠道蠕动,防止出现便秘。空心菜里面含有丰富的胰岛素,能够帮助降低血糖。

苦瓜也是不错的选择,里面含有特殊的苦味素以及苦瓜苷,帮助胃肠道分泌一种特殊的物质,从而刺激了胰岛素的分泌,降低了食欲。另外苦瓜里面含有丰富的果胶及膳食纤维,能够有效的刺激胃肠道蠕动,缓解便秘问题,同时也能够控制血糖。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食物之外,苹果以及梨子也是不错的,选择这两种水果生糖指数低,能够防止餐后血糖升高,在梨子里面含有丰富的番茄红素,能够对抗对身体有害的自由基,延缓了向动脉粥样硬化进展的过程。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糖尿病的食物 食物 糖尿病

这4种食物堪称天然胰岛素,糖尿病患者多吃有好处!

糖尿病的形成因素比较复杂,是由于多种内外因素造成胰岛素分泌出现异常,导致血糖不断升高而引起的。糖尿病患者的降糖工作是刻不容缓的,平时的生……详细>>

糖尿病患者饮食需知及宜忌 糖尿病患者食物推荐

糖尿病这个名词相信很多人多少都有些了解,随着时代的变化,食物多样化,糖尿病的发病概率远远大于从前,而且年轻人发病的概率也是相当大的,因此……详细>>

这7种健康食物,糖尿病患者放心吃,血糖不会升!

糖尿病是一种比较严重的慢性病,了解如何控制糖尿病至关重要。某些食物有助于降低血糖水平,对于控制糖尿病发挥重要作用,也有助于预防心脏和肾脏……详细>>

糖尿病患者的低糖家常食物

糖尿病患者吃什么蔬菜降糖。 适合糖尿病的食物:详细>>

糖尿病患者可多吃膳食纤维食物吗!

糖尿病饮食一向是患者以及大夫们关注的焦点,患者去医院里进行检查和治疗的时候,大夫一般都会着重提醒饮食的重要性。有许多糖尿病患者不知道自己……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