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喝酒时不能吃4款下酒菜,再喜欢也要戒掉

2019-06-04 09:19:20      

炎热的夏季,一部分人群喜欢喝冰镇啤酒来帮助降暑和开胃,一边喝啤酒一边吃烤串是非常的惬意。喝酒时势必会配有下酒菜,但再喜欢也不能乱吃,不然会影响到身体健康。

喝酒时不能吃哪4款下酒菜?

戒掉一、油炸花生米

几乎所有的人在喝酒的时候会搭配油炸花生米,喝啤酒搭配起来简直是绝配。花生米有很高的油脂,再加上油炸会增加油脂,同时也撒入了不少盐以及油,属于高盐高油以及高糖的菜品。油炸花生米和啤酒搭配在一起,虽然能够解除油腻,但是容易让热量摄入超标,比如糖分、油脂及盐分的超标,不适合于心脑血管,患者容易升高血脂以及血压,影响身体健康。

戒掉二、烧烤

炎热的夏季光着膀子在路边,吃着烧烤搭配着冰镇啤酒,能够满足口腹之欲。但长时间这样吃会增加身体的负担,容易摄入大量的铅,增加了患上癌症的风险。另外冰镇啤酒和烧烤都是属于刺激性比较强的食物,如果大量吃会对胃肠道黏膜带来损伤,久而久之引起胃部疾病,增加胃部负担。另外烧烤和冰镇啤酒与其他比较吃的话,里面含有高嘌呤,容易引起痛风,增加了关节的疼痛感。

戒掉三、没有成熟的毛豆

夏季有一部分人群会把毛豆当做下酒菜,没有煮熟的毛豆和酒搭配在一起有可能会引起食物中毒,导致腹泻、腹部疼痛等肠胃不适。另外毛豆都是经过高盐浸泡的,里面会含有大量的盐分会增加血管的负担。本身酒精会在肝脏里面代谢,增加了肝脏负担,常常喝酒的话会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导致记忆力减退。

戒掉四、凉皮和凉粉

炎热夏季新陈代谢速度快,部分人群没有任何食欲,想吃点凉性食物比如凉粉或者凉皮,搭配着啤酒确实非常清爽。但是在凉粉或者凉皮里面会放白矾,减慢了胃肠道蠕动速度,容易引起便秘或者大便不成形。因为凉粉或者凉皮能够提高食欲,和酒搭配在一起的话容易醉。

温馨提示

即使再喜欢吃以上4款食物也不能和酒搭配在一起吃,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另外喝酒的时候不能吃生冷刺激性以及重口味的食物,不然会增加心脑血管的负担,甚至会诱发心血管疾病。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能吃的下酒菜 喝酒 下酒菜

5种常见下酒菜不能吃 男人喝酒吃什么菜好?

很多男人都爱喝酒,每次喝酒的时候难免少不了一些下酒菜。可是很多人并不知道有些下酒菜是不适合吃的,因为吃了容易中毒,影响身体健康。究竟哪些……详细>>

喝酒想要不伤身?选对下酒菜很重要

在当今社会,饮酒已成为很多人不可避免的一项活动。高兴要喝,不高兴也要喝;聚会要喝酒,送别也要喝;结婚要喝喜酒,扫墓要斟祭酒。人人皆知大量……详细>>

冬季喝酒 吃哪些下酒菜比较好

冬季天冷,三五朋友成群,温一壶小酒,小酌真是既惬意又暖身。那么针对冬季来说,冬季喝酒有什么注意事项,还有什么下酒菜比较好呢?详细>>

凉粉凉皮可以当下酒菜吗 这些食物千万别当下酒菜

男人喝酒当然少不了下酒菜,喝酒伤身,错误的下酒菜更是伤上加伤,同理,选择正确的下酒菜会减轻酒对身体的伤害。凉粉凉皮可以当下酒菜吗?喝酒时……详细>>

新年饭局 四类食物不宜做下酒菜

春节正是亲朋好友相聚时,免不了喝喝酒。但是注意,有些食物可不适宜做下酒菜。虽然吃起来美味,但着实配合下酒对健康无益。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陆骊工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