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夏季适合的5种食物 可帮你清热解渴

2019-06-16 03:21:56      

夏天已经来临了,天气也变得越来越炎热了,因此,出汗就成为了家常便饭,而经常出汗就会导致身体缺水,长时间这样就会引发疾病,由此可见,在夏天补水是非常重要的,多吃一些可以补水的食物可以说是最好的方法了。

适合夏天吃的食物都有哪些?

1、西瓜

西瓜应该是最适合夏天食用的水果了,因为在夏天西瓜不仅非常便宜,它还含有大量的水分和番茄红素,据了解,西瓜中有91%都是水分,因此,在夏天多吃一些西瓜,既可以补充水分,又可以清热解暑。另外,西瓜中的番茄红素是非常好的抗氧化剂,所以多吃一些水瓜还可以延缓衰老和预防癌症。

2、胡萝卜

说到胡萝卜,大家可能并不觉得它可以补充水分,其实恰恰相反,胡萝卜中的水分高达87%左右,同时胡萝卜中还含有胡萝卜素和各种维生素,在夏天吃一些胡萝卜,不仅可以补充身体所需的水分,做到清热解渴,还可以延缓衰老,减少皱纹的出现。

3、生菜

生菜中同样含有大量的水分,除了水分之外,生菜也是高纤维食物,因此,多吃一些生菜既可以清热解渴,也可以促进胃肠蠕动,起到排毒养颜的效果,建议可以搭配三明治和其它东西一起食用。

4、葡萄柚

葡萄柚是柚子的一种,大家可能不知道,它不仅是一种很好吃的水果,还是非常好的补水减肥食物。因为葡萄柚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和脂肪燃烧物,在夏天吃上一口冰柚子,不但可以清热解渴,还可以减少体内的胆固醇水平,帮助平衡血糖和减肥,对人体是非常有益的。

5、黄瓜

不少人在夏天都喜欢直接生吃黄瓜,在大家眼里,黄瓜更像是一种水果,因为黄瓜中的水分含量高达96.7%,所以在夏天吃黄瓜可以及时补充水分。另外黄瓜属性寒凉,将黄瓜做成凉菜或饮品,既可以降温消暑,又可以补充水分。

温馨提示

夏天是一个炎热的季节,如果在这个季节不能摄入充足的水分,就会导致身体极度缺水,而恰恰就有很多人不喜欢喝水,面对这种情况,不妨选择多吃一些补水的食物,因为很多的水果蔬菜都含有很丰富的水分,多吃一些,既可以补充身体所需的水分,又可以提高自身免疫力。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夏季的食物 夏季 食物

最适合夏季的8款食物 帮你清热解毒清凉过夏天

夏日的饮食很是重要,正确的饮食会给夏日带来清凉,有消暑的作用。在夏天,蔬菜水果是必不可少的,尤其是蔬菜,是主食的一部分。那么我们夏天该吃……详细>>

清热解渴 夏季防中暑常吃8种食物

近日高温天气着实让人难受,网友戏称“我这条命是空调给的”、“我和烤肉之间只差一撮孜然”、“出门不要摔跤 容易烫伤”。在这样的酷热天气下,……详细>>

夏季为什么适合减肥?夏季吃什么食物适合减肥

我们都知道,春天是恋爱的季节,而夏天便是减肥的季节!夏天刚到,我们就已经能听到妹子们一声声歇斯底里的“我要减肥!”的呐喊了。其实每一个季……详细>>

7款饮品清热消暑,最适合夏季喝

炎热的夏季紫外线照射强烈,容易引起中暑以及热感冒。本身在夏季身体中大量的水分流失,易让人们脾气变得暴躁和心烦意乱,推荐7款饮品清热消暑。详细>>

几种食物健脾祛湿?适合夏季吃的食物

到了夏天是去除身体湿气最好的季节,主要是通过排汗的方式来祛湿气,同时也要健脾胃,因为到了夏天很多的人没有食欲感,只有健脾养胃才可以提高食……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陆骊工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