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得了脂肪肝吃什么好?日常不妨多吃这些食品

2019-06-24 17:52:06      家庭医生在线

脂肪肝,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导致的肝细胞内脂肪累积过多的病变。脂肪性肝病正严重威胁健康,变成仅次于病毒性肝炎的第二大肝病,已被公觉为隐蔽性肝硬化的常见原因。

那么,脂肪肝吃什么好?日常不妨多吃以下种食品:

1、菊苣苦麦茶:

菊苣苦麦茶功效,护肝排毒,提高肝脏解毒能力,预防肝损伤、酒精肝、肝硬化。菊苣苦麦茶可以从身体内部开始调养,有效的清除肝脏脂肪肝和毒素,阻隔病菌对肝脏的入侵。因此,坚持喝菊苣苦麦茶对肝脏有良好的养护作用。

2、枸杞,护肝补肾:

枸杞不仅有护肝补肾、养血明目、防老抗衰等保健养生功效,还有护肝及防治脂肪肝的养生作用。这是因为枸杞中含有一种有效成分甜茶碱,能避免肝脏内过多的脂肪贮存,有防治脂肪肝的作用。所以,慢性肝病病人,特别是脂肪肝患者,不妨经常食用枸杞。

3、山楂,有利于胆固醇转变:

山楂入胃后,能提升酶的作用,促使肉食吸收,有利于胆固醇转变,它含有熊果酸,能降低动物脂肪在血管壁的沉积。对于脂肪肝或是肥胖者来说,吃些山楂、山楂片、山楂丸或用山楂泡水喝等,均可消食去脂,是很不错的保肝食物,所以,常食山楂对于轻度脂肪肝大有好处。

4、银耳,提升肝功能:

银耳含丰富的蛋白质、脂肪、膳食纤维、微量元素、胶质及对身体极其有益的银耳多糖。银耳多糖不仅能改善人的肝、肾功能,还能降低血清胆固醇、甘油三酯,促使肝脏蛋白质的合成,提升身体的免疫力。

最后,注意应少吃或不吃含脂肪高的油腻油炸食物:

如肥肉、鱿鱼、动物的肝脏等含高脂、高胆固醇的动物性脂肪的食品,并应尽量少吃一些含饱和脂肪酸的油脂如猪油、羊油、黄油、奶油等,建议日常在做饭炒菜时选择蒸、煮、炖、烩、氽、凉拌为宜,不可以煎炸。此外,脂肪肝病人不可以饮酒,酒精进入身体后大多数都是在肝内解毒、分解、代谢,长期或大量喝酒是引起酒精性脂肪肝的直接原因。脂肪肝病人喝酒会使肝脏负担过重,进而使病症加剧。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饮食 脂肪肝吃什么 脂肪肝

脂肪肝吃什么好?脂肪肝饮食指南

随着生活水平的极大提高,人们的工作节奏也在不断提高,饮食精细,长期饮酒,久坐办公,缺乏运动导致脂肪肝频发,那么如何患上脂肪肝应该怎么办呢……详细>>

得了脂肪肝吃什么好?多吃这4种食物,帮你的肝脏减肥!

脂肪肝的出现大多数情况下是和不良的饮食习惯以及生活习惯有直接关系,例如很多人非常喜欢吃油腻的食物,并且含糖量比较高。大家都知道肝脏对于我……详细>>

预防脂肪肝吃什么好?脂肪肝的饮食方案

预防脂肪肝吃什么好?无论是预防,还是已经患有脂肪肝饮食都是很重要的。因为脂肪肝的病因大多数和饮食有很多的关系,不得不多注意。今天,小编为……详细>>

脂肪肝吃什么好?脂肪肝的饮食方案

脂肪肝吃什么好呢?脂肪肝和饮食有密切的关系,所以如果已经患有脂肪肝就更加要多注意日常饮食了哦。今天,就来和小编一起学习学习脂肪肝饮食方案……详细>>

脂肪肝患者应多吃哪些食物?脂肪肝吃什么好

近年来,随着我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脂肪肝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脂肪肝并不会直接导致我们死亡,可是如果到了非常严重的程度,很容易引起一系列的……详细>>

  • 熊益群

  • 周晓蕾

  • 田广俊

  • 蒋俊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