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慢性心脑血管疾病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做心脏支架后饮食要注意什么?

2019-06-13 07:25:45      家庭医生在线

做了心脏手术支架相当于把狭窄的血管给打通了,但是不等于一劳永逸,打通不等于永久的打通,如果没太注意,狭窄的血管还会再长,这时候最重要的是调整生活方式,一定要健康控制饮食。

心脏支架后饮食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心脏支架术后的饮食原则为需控制饮食,低糖、低脂、低胆固醇、低盐、高蛋白、高膳食纤维的食物,适当补充维生素及微量元素制剂、深海鱼油类、大豆磷脂类等。

二、主食米面之外,适当搭配杂粮及豆类。蛋白质如鱼类、瘦肉、鸡、鸭、兔、豆制品和奶制品等。

三、不吃或少吃肥肉,少吃动物内脏,但也不要绝对化,适量吃点肝还是有益的;做菜要用植物油,不用或少用动物油。

四、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切忌暴饮暴食或进食过饱。

五、主食应以谷类为主,粗细搭配,粗粮中可适量增加玉米、荞麦面、燕麦等。

六、增加维生素、纤维素的摄入:多吃水果、蔬菜 面包和谷类食物,如富含维生素C的苹果、西红柿、山楂等。纤维素多的食物,如芹菜、粗粮等。

七、多吃有降胆固醇作用的食物,如大豆及其制品、洋葱、大蒜、香菇、木耳等。

八、瘦肉可以控制量,少吃无妨。肉类还是建议以鸡肉、鱼肉为主。尤其建议适当多吃一点鱼肉,是有利于血脂代谢,有利于心血管疾病的预防和控制。

由此可见,心脏支架后是不建议吃肥肉的。不管有没有心血管疾病,吃肉的优先是:海鱼>鱼肉>禽类>瘦肉>肥肉。

(责任编辑:麦琼璇 )

人流手术后饮食注意5要点

做人流手术后,饮食上应该注意什么呢?对于女性朋友来说,人流对身体对伤害很大,在饮食上,该怎么吃才能补充充足营养呢?详细>>

骨髓移植前后饮食要注意什么?

骨髓移植吃什么好?进行骨髓移植,很多人对饮食就越发重视,希望补充上接受骨髓移植患者的营养。那么,在饮食上应该注意什么呢?详细>>

白露节气过后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今天是秋天节气里的白露,在这个时候要吃些什么能养生呢?白露时节的饮食要润燥预防疾病,随时天气越来越冷,我们要合理的来搭配日常饮食才行。今……详细>>

胆结石患者饮食要注意什么

胆结石吃什么好?胆结石患者的饮食有很多宜与忌,如果不多加了解也许就会影响到病情。今天,为大家来总结一下胆结石患者饮食的宜与忌,帮你更全面……详细>>

腹泻时候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腹泻不能吃什么?在拉肚子的时候要特别注意饮食,因为有些食物也许会加重腹泻的症状。那么,在腹泻时应该如何选择适合的食物呢?今天,就来为大家……详细>>

  • 许瑞云

  • 王捷

  • 殷晓煜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