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胆结石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尿路结石结石病结膜结石胆石病胰腺结石病

吃烧烤后要及时解毒 这些食物是不错选择

2019-06-19 09:21:54      

夏季是吃烧烤的好时机,一想到烧烤就要流口水,虽然能够满足口欲,但是烧烤食物里面容易产生苯并芘,属于强烈的致癌物质,吃了烧烤之后应该选择合适的食物来解毒。

吃烧烤后吃哪些食物可以解毒?

1、香蕉、梨

烧烤里面会含有苯并芘,正好香蕉里面含有的特殊物质能抑制苯并芘对正常细胞带来的侵害,具有解毒功效,保护胃肠道。梨里面含有丰厚的膳食纤维、维生素以及矿物质,防止发生便秘,刺激胃肠道蠕动,缩短的时间在肠道里面停留的时间,帮助致癌物质排出。总是吃烧烤的人群身体里面会多环芳香烃,属于强烈的致癌物质,只要吃一个梨就能够降低其含量。

2、猕猴桃

猕猴桃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微量元素以及碳水化合物,尤其是含有的叶酸以及维生素c非常多,只要每天吃一个猕猴桃就能满足身体对维生素c的需求,属于抗氧化物质,具有排毒养颜、清热降火以及通便功效,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猕猴桃里面含有的谷胱甘肽,抑制癌细胞基因的突变,降低患上皮肤癌、肝癌以及前列腺癌的风险。

3、苹果

吃完烧烤后吃一个苹果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刺激胆汁的分泌,促进食物消化,防止胆固醇沉积,降低患有胆结石的几率。苹果里面含有的膳食纤维能软化大便,含有的有机酸能刺激胃肠道蠕动,刺激大便的排出,帮助排出毒素。另外苹果里面含有丰富的钾以及维生素c,能补充肠道容量,防止肠道对致癌物质的吸收。

4、橙子、核桃

橙子里面含有的维生素能够提高身体抵抗细菌和病毒的能力,清除自由基,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含有大量的类胡萝卜素以及黄酮类物质,属于抗氧化物,具有强化血管、抗炎症以及抑制凝血功能。核桃里面含有的亚油酸,能减少胃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预防动脉硬化及高血压。吃烧烤时难免会摄入油腻食物,不妨吃一颗核桃,里面含有的氨基酸能减少脂肪对动脉血管带来的损伤,保持血管的活力。

温馨提示

吃完烧烤之后也可以喝一碗绿豆汤,绿豆具有清热解毒和消肿通气的功效,帮助身体排毒。喝一杯绿茶也是不错的,绿茶里面含有的多酚类物质能阻断亚硝酸铵在身体中的合成,提高了免疫系统。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烧烤后的食物解毒 解毒 烧烤

烧烤后吃梨的好处

晚上人们喜欢聚在一起吃吃烧烤,喝喝啤酒,畅谈一番。这已然成为都市或小巷人们结束紧张工作后良好的放松方式。但关于烧烤不健康或致癌的言论,也……详细>>

烧烤后喝什么

大麦茶是将大麦炒熟后在经过沸煮而得,闻起来有浓浓的大麦香味,它不但开胃还能助消化,特别适合老人儿童饮用。橘子汁,柠檬汁,因为烧烤吃起来的……详细>>

烧烤后 不妨来点银耳当点心

很多人都喜欢吃烧烤,但是吃完烧烤后容易燥热,不妨吃点银耳当点心。可将银耳、黑木耳、百合煮熟后打成羹状,当做餐后点心,润燥又不会太寒凉。详细>>

吃完烧烤后吃哪些可以排毒减肥

烧烤类食品会产生很多的苯并芘等致癌物。而香蕉里含有抗癌物质,香蕉能在一定程度上抑制苯并芘的致癌作用,保护胃肠。但是,畏寒体弱和胃虚的人不……详细>>

吃完烧烤后吃什么东西比较好

吃完烧烤之后喝绿茶不发胖。绿茶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分解毒素,还能够帮助预防吃完烧烤后身体出现的上火。喝绿茶在帮助清除积聚在体内的毒素的同……详细>>

  • 刘衍民

  • 殷晓煜

  • 许瑞云

  • 王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