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经常爱吃这些食物 难怪你会肝不好

2019-06-23 05:29:37      

肝脏对人体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它是人体最大的解毒器官。如果肝功能出现了异常,对人体健康是一种非常沉重的打击。但是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都不注意对肝脏的保养,还会吃一些伤害肝脏的食物。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哪些食物是伤害肝脏的。

伤害肝脏的食物有哪些呢?

1、甜品

日常生活中要少吃一些甜品,尤其是巧克力或糖果之类的各种甜品。因为甜品吃的过于多久会让肠胃产生一些不良的反应,而糖分容易发酵,吃多了会使肠胃胀痛。这些糖分长期的残留在身体当中就会慢慢的转变为脂肪,这些脂肪会慢慢堆积到肝脏部位之中,很可能就会促使脂肪肝的形成。而这些甜品在摄入人体之中的糖分在长期的在肠胃中残存就会让肝脏部位的排解不及时,导致一些疾病的发生,所以平时要少吃甜食。

2、酒精

喝酒对于很多人来说是很平常的一件事情,大部人都会在闲暇时喝上一些小酒,但是切忌不要多喝不要酗酒。众所周知酒精伤肝,特别伤肝,尤其是一些平时酗酒的人士,长期的给身体摄入过多的酒精和乙醇就会对肝脏产生很大的伤害,对于一些本就是肝脏部位不好的人来讲,长期的过多饮酒会让肝脏的解毒代谢功能下降,而乙醇是可以直接摄入身体伤害到肝细胞的。所以无论肝脏好不好的人士,在日常生活中还是要少喝酒,这样对身体也是极好的。

3、油炸类

长期食用油炸类的食物会导致肝脏部位受到损伤,会直接的导致肝细胞的损伤。尤其是吃多了油炸食物之后就会导致胆汁在肝脏内部长期的积存,这样就会让胆汁的分泌变少,然后导致脂肪不能被及时的排解或吸收,长此以往下去很容易会导致脂肪肝的发生。

4、动物内脏

长期食用油炸类的食物会导致肝脏部位受到损伤,会直接的导致肝细胞的损伤。尤其是吃多了油炸食物之后就会导致胆汁在肝素,尤其是对于肝脏本就不好的人来说,过多的摄入这些金属元素就会导致本身身体之中的铜离子平衡失调,过多的摄入会导致肝脏部位形成贫血的问题。

最后也告诫大家,肝脏部位不好的人在日常饮食中一定要仔细,多吃一些对身体好的食物,少吃一些对肝脏伤害过大的食物,这样才可以慢慢的养护好自己的身体。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肝的食物 伤肝 肝不好

哪些食物会伤害肝脏?这三种食物最好别再吃

我们都知道,肝脏是身体中很重要的解毒器官。平时吃的很多垃圾食品,快餐食品,会给我们身体带来很多毒素,这些毒素都必须要通过我们的肝脏代谢出……详细>>

饮食习惯不好会伤肝 哪些茶可以帮助养肝?

肝脏不好有很多种原因,除了不规律的生活作息,过量的饮酒会伤害到我们的肝脏以外,不良的饮食习惯也可能对我们的肝脏造成严重损害。这些饮食习惯……详细>>

伤肝食物黑名单:3种食物和4种中药都上榜了

大家都知道喝酒会伤肝,过量喝酒可能导致酒精肝,经常喝酒还可能毒害肝脏细胞,诱发脂肪肝,增加肝硬化的发病几率。但你知道吗?还有几种食物和中……详细>>

肝脏害怕的5种食物,看了后最好是少吃!

现在人们的饮食多种多样,饮食日益丰富,但是有很多食物对人的身体会有一定的损害,日常生活中不适合多吃,其中有很多食物对肝脏的损害很大。养肝……详细>>

应该如何养肝?多闭眼少吃6大伤肝食物

有的人经常吃东西没有胃口,还容易腹泻、腹痛等;还有的人极易疲惫,在哪儿都想睡,其实可能与肝有关。那么应该如何养肝?养肝在饮食上需要注意什……详细>>

  • 周晓蕾

  • 田广俊

  • 熊益群

  • 蒋俊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