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甘草茶有什么功效?适合所有人饮用吗?

2019-06-25 08:12:04      

近年来养生的风潮刮得越来越大,仿佛每个人都加入了全民养生的大军。而茶类就是爱养生的人最喜爱的一种单品,人们热衷于各种各样的保健茶,或者对于身体有保健功效的茶类,甘草茶就是其中一种。那么甘草茶有什么功效呢?适合所有人饮用吗?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甘草茶有什么功效呢?

1、祛痰。甘草是一种著名的甜药,大家都知道它吃起来非常的甜,因此也会被加入其他的药材中,用于改善中药的苦味。其实甘草最大的功效就是祛痰,喉咙里有痰却无法咳出的人最适合喝甘草茶。另外咳嗽久治不愈的人,因为非常的难受,也可以喝一些甘草茶来缓解。

2、抑制胃酸。胃酸严重的人是非常痛苦的,所以肠胃不好,经常出现胃酸的人,可以喝一些甘草茶。因为甘草茶可以抑制胃酸过多的分泌,并且可以缓解胃肠的平滑肌痉挛。

3、消炎。虽然甘草并不是典型的消炎中药,但是它消炎抗过敏的功效是无法被抹去的。有时也会被写入药方,以消炎的功效。

甘草茶适合所有人饮用吗?

1、孕妇不要食用。因为甘草中有一些物质和人体内的雌性激素功能差不多。孕妇如果喝了太多的甘草茶,这些雌性激素就会扰乱孕妇的内分泌,使孕妇出现早产或者流产的情况。

2、小孩不可以食用。很多中药对于小孩子来讲是非常不适合的,就像上文中所说的甘草中有类似于雌性激素的物质,如果小孩子喝多了就会引发孩子的性早熟,到时后悔也来不及。

3、水肿的人不要喝。虽然甘草有很多功效,但是对于水肿的人来说是不适合的。如果这时候再喝大量的甘草茶,反而会使浮肿的情况更加的严重,甚至还会导致水钠的潴留。

4、高血压的人不要喝。很多高血压的人都会寻找降低血压的茶类或者中药,甘草茶是万万不可选择的一种。因为如果喝了甘草茶血压还会升高,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是非常不利的。

甘草茶味道非常的甜,并且功效也很多,对于人体有非常好的保健功能。但是甘草茶最好也不适用于每一个人,希望各位都能清除甘草茶的服用禁忌。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喝甘草茶的人 甘草茶的功效 甘草茶

甘草茶有哪些功效?

甘草既为食品又为药品,在国家药食同源名录上,具有补益作用。甘草茶的作用主要是甘草素在体内可分解为甘草次酸及葡萄糖醛酸,甘草次酸具有类似于……详细>>

喝菊花茶功效多 但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喝

菊花茶作为一种大众饮品,很多人也都爱喝,可以清肝明目护肤防便秘,好处多多,但其实菊花茶也有副作用,有几类人是不适合喝菊花茶的,那么哪几类……详细>>

鱼腥草茶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鱼腥草茶的功效与作用为提高身体免疫力、防辐射、利尿、戒烟、防止肿瘤、镇静等。鱼腥草味辛,性寒凉,归肺经。能清热解毒、消肿疗疮、利尿除湿、……详细>>

警惕!花草茶搭配不宜超过3种

花茶搭配得越多其功效越多,同时对身体造成的不良影响也就越多。例如,在风寒引起的感冒和女性月经期间本就不能饮用性寒的花草茶,而搭配的不合理……详细>>

鱼腥草茶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很多药材都可以用来泡茶喝,这样不仅方便而且较能发挥药物功效,如金银花茶能延年益寿。那么,鱼腥草茶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