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手足口病糖尿病荨麻疹狂犬病痔疮

长期服用阿司匹林有副作用吗?需要注意什么?

2019-07-01 09:35:28      

阿司匹林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药物,它主要是帮助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帮助治疗,而且它还能够帮助止痛。而在生活中有一些人因为病情需要长期服用阿司匹林,所以他们又担心长期服用阿司匹林会给身体带来副作用。确实长期服用阿司匹林会带来一些副作用,所以在服用阿司匹林的时候要做好注意。

长期服用阿司匹林会有哪些副作用?

1、会引起肠胃道症状

阿司匹林最常见的副作用就是会导致成肠胃道症状出现,有很多患者在服用阿司匹林后会出现食欲下降腹胀腹痛等肠胃道症状,特别是一些患者没有按照医生的嘱咐大量服用阿司匹林,导致严重的消化道出血症状。

2、过敏

有一些人是属于过敏体质,他们会对阿司匹林也会出现过敏的现象,有一些人在服用后会出现皮疹荨麻疹以及血管神经性水肿过敏反应

服用阿司匹林时需要注意什么?

1、要注意服用的剂量要适宜

患者在服用阿司匹林的时候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不要自己盲目的随便服用,只有按照正确的服用量才能够达到最佳的药物效果,也能够降低药物所带来的副作用。

2、服用的时候要避免和其他抗血栓药物一起合用

阿司匹林中所含的成分会和一些抗血小板凝聚的药物发生相互作用,所以在服用阿司匹林的时候要注意避免和其他抗血栓药物一起合用。

3、使用药物前要做检查

患者在选择阿司匹林药物服用之前最好对自己的身体做一个详细的检查,特别是对自己的血液。

4、出现不适要及时停药

如果在服用阿司匹林期间有出现不适等症状,就要及时停止药物服用,并且咨询医生。

另外,大家还需要知道的是患有胃病的患者在服用阿司匹林的时候要特别的注意,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李初俊曾接受采访表示,由于阿司匹林会导致胃黏膜损伤,所以一些本身患有胃病的患者在服用阿司匹林的时候要特别注意,如果存在的胃部疾病是比较严重,在使用阿司匹林的时候要谨慎,同时在服用阿司匹林的时候要服用治疗胃部疾病的药物。

温馨提示,阿司匹林虽然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药物,在临床上也有很多患者需要长期服用该药物,但是在服用的期间也要格外谨慎,对于一些注意点要特别知道,才能够避免自己在服用阿司匹林的时候出现问题。

本文指导医生:
李初俊
擅长疾病:
对各种食管、胃、肠及肝、胆、胰腺等疾病的诊断和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详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阿司匹林竟然有点甜?长期服用阿司匹林有副作用吗?

对于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来说,阿司匹林无疑是一种常备药物,需要长期定时服用。近日,安徽一名77岁的老人在服用阿司匹林肠溶片时,发现新买的……详细>>

黑木耳不可替代阿司匹林

“印第安人没有高血压就是因为吃了老玉米”、“白薯能吸收体内的水分、脂肪和毒素”、“黑木耳能代替阿司匹林”……网上流传甚广的一篇“养生经……详细>>

芦荟的副作用有什么

服用芦荟产生副作用多因芦荟大寒的特性,表现主要是过食寒凉导致的阳虚气虚:如畏寒怕冷、手脚发凉、体质虚弱无力、腰痛肾痛、精神不振、嗜睡无力……详细>>

味精有副作用吗

味精是我们的调味品。我们一般都会说,调味品不要加太多了,吃多了就会对身体不好,那么味精有副作用吗?我们一起看看味精的副作用有哪些作用。详细>>

味精有副作用吗

味精最好不要给婴幼儿吃,因为婴幼儿大量食用味精后,会使血液中的锌转变成谷氨酸,从而从尿中排出体外,从而导致急性锌缺乏。缺锌会导致弱智、夜……详细>>

  • 刘晓玲

  • 张剑勇

  • 丁德良

  • 黄建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