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吃晚餐有讲究 这5种食物请拒绝

2019-07-02 10:02:46      

现在有很多人,晚上有不良的饮食习惯就引发了很多的疾病。这说明晚餐一定要吃得营养吃得健康,否则很多的疾病就会找上身来。

吃晚餐有讲究,一定要拒绝这5种食物

1、晚餐不要吃剩饭

有很多人晚上总是吃剩饭,虽然说,省得一时的力气去做饭,但是很多剩饭变质过后就会导致细菌的感染,还有很多的疾病的触发。另外,很多胰腺炎的发病,都与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比如食用变质食物。所以为了防止一些疾病的发生,我们要拒绝剩饭。

2、晚餐不要吃辛辣

现如今,爱吃辣的人越来越多。川菜,湘菜成为了火爆的菜系。而这么美味的辣菜在晚上吃却不一定能让人吃的放心。晚上吃的太咸或者太辣,容易让肠胃产生很多的疾病。比如:胃食管返流、便秘、大便干燥、消化不良等等。另外,晚上吃辛辣食物,也会导致睡眠质量的下降。

3、晚餐不要吃甜食

不少人晚餐吃完后会选择用甜食加餐,但吃了过于甜腻的东西,很容易会给胃造成负担。从另一方面来说,晚餐后活动过少,甜品中的糖分是非常难,在身体中分解的,进而会转换成脂肪。也很容易造成肥胖,经常这样的话,也很容易引发心血管疾病。

4、晚餐杜绝饮酒

现在有些人喜欢睡前喝点酒,也是有人迫于晚上应酬。但无论是哪种情况,都应该尽量杜绝喝酒,睡前的饮酒会导致有害物在体内堆积,毒害身体,因此我们要尽量保证,睡前四到六小时内不饮酒。如果不得已睡前喝了酒,最好再喝点解酒汤或者温牛奶保护胃黏膜。

5、晚餐不要吃不易消化的食物

晚上的肠胃需要温和消化。然而,很多人都喜欢吃生冷和不易消化的东西,比如:汤圆,年糕,切糕等。这些东西都非常的不易消化。进入肠胃后,会直接影响肠胃的工作,让消化活动变得更加缓慢,容易导致急慢性胃炎等胃病。

晚餐也是一天三餐中必不可少的一餐,有人说,晚餐的作用四分之一是维持生命,四分之三是维持医生的收入。不注重晚餐,更会导致睡眠的质量,所以,我们要重视晚餐的不良习惯,过上健康的生活。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晚餐的禁忌食物 晚餐的禁忌 晚餐

晚餐大有讲究 这5种食物最好不要碰

晚餐饮食要以清淡为主,选择食物有很大讲究,选对食物可吸收里面的营养成分,选错食物就会影响消化功能,会出现消化不良和腹胀等症状,甚至会影响……详细>>

注意,晚餐不要吃这5种食物,影响睡眠还伤身!

忙碌了一整天,晚上回到家要犒劳一下自己,所以大部分人会选择在晚上回家后煮一顿美味丰盛的菜肴让自己享受。虽然晚餐要按时吃,但若养成不当的饮……详细>>

晚餐应远离这5款食物 常吃不利于健康

吃晚餐有很大的讲究,太晚以及吃太多会对胃肠道带来负担,影响了睡眠质量,导致身体肥胖,严重的话会诱发三高,导致反流性食管炎等,晚餐尽量远离……详细>>

健康吃晚餐有讲究 细嚼慢咽有助减肥

晚餐怎么吃才减肥?对于减肥的人来说,晚餐显得格外重要,很多人会选择少吃和不吃晚餐来减肥。但是科学证明,不吃晚餐并不可取。该如何吃晚餐才减……详细>>

晚餐需多素少荤有讲究

不少人因为工作关系早餐和午餐都比较随意,相比之下比更重视晚餐,有更有闲情享受晚餐,那晚餐吃什么好?荤素要如何搭配呢?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